G20川习会 铁腕较量 习近平面对一个可怕事实

12月1日上演,不过外界普遍持悲观态度。法国马克龙指,中美两国可能在峰会进行铁腕。而总统则在推特上直言,中美关税之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发表演讲,力推“一带一路”和命运共同体。近来宣称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分析,中共不可能全面开放与其统治权生死攸关的领域,它很善于以个案和例外来诱惑外界。外媒报道,习近平要面对一个可怕的事实。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西班牙访问行程后,将到阿根廷应邀国事访问及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习近平在抵达阿根廷前,在当地报章发表署名文章,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文章指目前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夥伴及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认为两国应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增强协调配合,希望能跟阿根廷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国与拉丁美洲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周六(12月1日)会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和共进晚餐,讨论中美贸易问题。

马克龙不看好“特习会”;恐G20峰会毫无结果

法广中文网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对阿根廷媒体表示,华盛顿与北京可能在峰会进行铁腕较量,而贸易战对全球带来负面影响。

G20国峰会在即,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时表示对中美贸易战和联合国组织的年度气候峰会的担忧。法国总统认为在国际贸易方面,世贸组织面临解体的危险,不可否认的是虽然世贸组织有缺陷,但是世贸组织继续是控制国际贸易最大的平台。

马克龙认为,如果世贸组织改革没有具体进展,国际会议没有意义存在,甚至起到反面的效果。

川普:对中共关税战,还有长路要走

川普做天在推特上表示,自从开始对中国加征关税后,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流回到美国的「保险箱」里,他也强调「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也呼吁,如果企业不想要支付关税,应该要到美国设厂。让美国更富裕。

川普预定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的G20高峰会,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面,将就美中贸易冲突进行对话。

川习会前中共为何松动市场准入?

11月25日,中共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德国保险公司安联集团(Allianz Group)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安联成为中国首家新设立的外资保险控股公司。

公告同时批准香港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筹建深圳分行,此前,银保监会还宣布完成其它10项市场准入的申请审批。

过去十几年来,外国企业一直希望、外国政府也屡屡提醒中共,兑现入世时的承诺——给予更广泛的市场准入。但直到美中贸易冲突升级,美国川普(川普)政府对华商品加税施压,中共近期才开始显露松动或给出示意要开放的信号。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希望之声”电台节目上表示,中共不可能全面开放与其统治权生死攸关的领域,比如:金融市场、国企垄断领域,但它有时候会做出一些象征性的姿态,它很善于以个案和例外来诱惑外界。

习近平G20要面对可怕的事实

彭博社的一篇最新文章,探讨了即将参加G20峰会的中美两国面临的盟友的差异。文章认为,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来说,除了面临可能高达5000多亿美元商品的关税战,同样可怕的事实是,参加本周的20国集团峰会的北京的朋友远远少于他的预期。

川普尽管还需要继续与欧盟、日本谈判,但是目前至少成功地组建了一个初步的对抗中国的联盟,而欧洲和日本是这个联盟的主要组成部分。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