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地震!任正非之女被逮捕 面临引渡美国 事涉…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公司创始人、CFO在加拿大被,面临被

孟晚舟

美国执法当局声称,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相关贸易制裁规定。

加拿大政府是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在温哥华逮捕了孟晚舟。

“孟晚舟在12月1日在温哥华被逮捕,美国政府正寻求引渡她,保释听证会将在周五举行。”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麦克劳德(Ian McLeod)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孟晚舟提出禁止报道令(publication bans),并且已经生效,所以我们目前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

身在加拿大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执法部门指控孟晚舟试图逃避美国对伊朗实施的贸易禁运,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纽约检察官一直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了这一调查消息。

至少自2016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调查华为向伊朗和其他国家运送的原产自美国的产品,是否违反了美国出口和制裁法。在美国司法部启动调查前,美国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旨在阻止和减少华为进入美国经济体系,原因是美国认为华为可能会利用他们的技术监控美国人。

消息称,这一调查由美国布鲁克林的检察官办公室负责。不过,该办公室发言人在今年4月拒绝证实或否认检查的存在。

有媒体在2013年报道称,孟晚舟担任香港Skycom Tech Co公司的董事,后者试图向伊朗最大手机运营商出售被禁运的惠普电脑设备。

至少有13页的Skycom提议书标有“华为机密”字样,并带有华为公司Logo。华为对此否认。

孟晚舟简历:

孟晚舟(Cathy Meng),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孟晚舟女士出生于1972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现任公司CFO。

来源:外言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