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西方大国纷纷抵制 CNN:华为被全世界拒于门外

设备遭以美国为首的抵制。

中国科技大厂华为长期被控与关系密切,其产品、服务可能对他国国安造成危害。华为近来接连遭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抵制,加上财务长,情况雪上加霜,外媒直言,全球已将华为拒于门外。

》报导,华为在全球面临一连串严重问题,现在又传出法国龙头「Orange」也决定将华为剔除在5G网路发展之外。公司「德国电信」也正在评估是否要采购华为产品。Orange执行长理查德表示,「我们仍会与老夥伴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德国电信则强调,会非常严肃地检视中国电信商对通讯安全上带来的影响。

报导指出,华为在美国市场惨摔,因为法律人和政府不断地抨击华为的运作受到中共政府影响。华为则屡屡否认这样的指控,强调他们是一间私人企业,其产品受到全球50大者多数信赖。

自美国率先发难后,澳洲和纽西兰也禁止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英国电信上周也表态不会采购华为产品,日本政府亦修改采购法,被视为是冲着华为和中兴而来,日本软银也称倾向舍弃华为设备。

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国内与公务有关或涉及电信业者核心网路设备部分,政府已明令禁止使用华为产品,私人使用方面,将协调电信业者对于绑约手机,要充分揭露是否有经过资安认证。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