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改革开放晚会异象引猜测 美媒:中美甚至会爆发核战争

庆祝所谓40周年大会18日在北京举行。14日的庆祝晚会,突出的“新时代”但缺少马列毛思想、政治局常委赵乐际与“马习会”,引发猜测。外媒认为,中美关系经历了四个阶段,现在是第四个对抗阶段。有分析认为,美国和中国有可能面临一场全面,甚至可能是

突出表现“习近平新时代”,没提马列毛

中共庆祝所谓40周年大会18日在北京举行。

据官方报导,庆祝文艺晚会14日在北京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中共政治局6位常委和被有些人称作“第八常委”的王岐山与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

美国之音援引中国独立学者荣剑评论这场文艺晚会说:“对毛邓镜头平衡,江胡镜头平衡,最后还是定于一尊。改革终结之后的改革史,基本就是按这个叙事逻辑写了,大会开或不开,基调已经定下来了。”

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没到场引猜测

中共排名第六的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没有到场观看这次文艺晚会。

美国之音援引评论人士猜测说,赵乐际缺席,是因为正在致力于办一个大案——也许是打一只大老虎——还是发生了其他事?

报导认为,对于未播放新加坡“马习会”照片,原因一是地点在国外新加坡,二是“连胡会”解决了国共两党的和解问题,但“马习会”是处理两岸统一问题的长远布局焦点有三个。

一是现场印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红布条,少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彭博:习近平下几步棋怎么走将决定中国经济未来

美国彭博社星期六(12月15日)发表分析报道,标题是“习近平今后的举措决定中国的经济未来”。

报道说,“习近平一反(中国已故的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韬光养晦不出头的意见,顶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那些领导人多年来对北京迟迟不对外国公司开放市场感到非常不满。

对中国提出批评的人士表示,中国国内那些力图成为全球技术和贸易巨头的公司是靠政府补贴或廉价贷款起家的,而且它们还得到保护可以不用担心外国公司的竞争。

报道说,“习近平一反(中国已故的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韬光养晦不出头的意见,顶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那些领导人多年来对北京迟迟不对外国公司开放市场感到非常不满。对中国提出批评的人士表示,中国国内那些力图成为全球技术和贸易巨头的公司是靠政府补贴或廉价贷款起家的,而且它们还得到保护可以不用担心外国公司的竞争。

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美中关系的第一阶段是冷战敌对阶段。大约从1949年到1970年,其特点是双方相互反感和持久对抗。美国官员认为中共在1950年底进入朝鲜战争是侵略的行为,这在其后20年间影响了美国如何看待中共。

第二阶段(1971-1989)是和解。始于1971年亨利?基辛格通过巴基斯坦秘密前往中国。这为理查德?尼克松总统1972年对中国的历史性访问奠定了基础,双方签署了第一个联合公报《上海公报》。

没有苏联提供外部威胁,美国和中国发现他们的安全关系开始飘忽不定。随着美中经贸关系变得更加强大,安全和军事关系变得更加令人担忧。因此,美国和中国进入了第三阶段,经济和军事分岔阶段(1990-2011)。

奥巴马最终在2011年的澳大利亚堪培拉发表讲话,改变了对中共的策略,采取了比之前强硬的态度。这一战略转型在2012年的《国防战略指南》发布后正式确定,这迎来了美中关系的第四阶段(也是当前阶段),对抗阶段。

从历史阶段的角度来看,可以推断出结论:第一,美国与中国“接触”了几十年,往往希望能刺激中国产生自由变革,甚至导致中国人放松(CCP)对社会的控制。不幸的是,中共对权力的垄断与以往一样强烈,这导致美国一些人主张改变与中国接触的政策。

其次,虽然可能比较小,美国和中国有可能面临一场全面战争,甚至可能是争。许多美国和中国的政治精英倾向于淡化或弱化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但假想一下,今年9月份美国迪凯特号驱逐舰与中国海军舰艇的擦边而过,如果以不同的方式结束,结果会是什么样?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