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求川普救中国经济?房市现拐点 股市熊冠全球

美国总统周五发推文说,想要达成“重大且全面的协议”,并称这件事“很快会发生”。中共如此急迫达成协议,皆因中国经济正面临重大危机。连续2个月出现超过10个热点城市价格下调,有地产分析师指,全国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更是惨不忍睹,截至17日股市市值已损失2万亿美金(约13.8万亿人民币),股市的10大板块平均至少下跌10%。多重因素的综合作用,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家庭总资产延续下降趋势。此外,外媒披露,湖南汝城政府70亿,人均负债接近2万元。

中共想达成重大协议川普:很快会发生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12月17日)发推文说,正在进行贸易谈判的中共,想要达成“重大且全面的协议”。他称这件事“很快会发生”。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字,中国大陆11月的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仅增长了8.1%,创下2003年5月以来的新低水平。上个月的工业产出同比增长了5.4%,为三年来最小增幅。

川普12月14日发推文说:“由于我们与中共的贸易战,中共宣布,他们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预期。”

“他们暂停了对美国加征关税。美国表现得很好。中共希望达成一项重大且全面的协议。它可能会发生,而且会很快!”

首席分析师:全国房价拐点已现

日前,西南财经大学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家庭资产指数报告》指出,家庭总资产延续下降趋势、金融资产持续缩水、家庭负债风险不容忽视。11月份,17个热点城市二手房降价,负债家庭的压力增大。

12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二手房价出现了大规模的下降,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线下降,北京跌幅居首,环比下跌0.6%;此外,还有厦门、无锡、杭州、宁波、福州、郑州等13个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二手房的价格来看,全国房价的拐点已经出现。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调,这是最近4年来首次。

不仅价格下跌,成交量也持续低迷。以深圳11月份为例,二手房成交量较10月有所回升,但依然处于低位,市场持续低迷。

中国股市年跌30%两万亿美金“打水漂”

截至本周一(12月17日)为止,中国股市市值已损失2万亿美金(约13.8万亿人民币),股市的10大板块平均至少下跌10%。

12月17日当日数据显示,中国上证指数较一年前损失21.15%,深证成指则损失了31.73%。较年初的峰值相比,沪深两大指数分别滑落了约26%与约33%。中国股市2018年的损失被指是自2007年世界金融危机以来,全球股市出现的最惨烈损失。

上证A股年度走势(腾讯证券)

深证成指年度走势(腾讯证券)

股市的损失已经让无数股民们苦不堪言。网友Zorro诙谐地说,现在买华为手机根本不算“爱国”,有本事买A股。

同时,在中共当局特有的“政策市”作用下,中国股市出现了许多“怪”现象,颇有创造力的股民们为这些现象起了很多绰号。比如,“千股齐跌”,“无耻红”(国家队拉升部分指数,导致在大多数股支跌惨的情况下,指数却小幅上涨),“IPO红”(因周五要发行新股,强行拉升少数股导致指数涨,诱骗股民进局),“为国护盘”,“*ST上证”(讽刺交易所快关门),“大盘跌停”,“A股得癌”等。

网友谴责“无耻红”(网络截图)

由于股值损失惨重,沪深A股中甚至出现了许多股价为个位数的“1元股”,“2元股”,“3元股”等。于是,有股友戏称说,“有没有人像我一样,20多岁就是十几家上市公司的股东了?”

家庭总资产持续下降

日前,连续七年发布研究报告的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CHFS)再次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家庭资产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家庭总资产延续下降趋势;工商业资产下跌,税费较高和融资约束是小微企业经营不佳的重要原因;股市下跌是金融资产持续缩水的主要原因;家庭负债风险不容忽视,购房家庭民间负债尤须警惕。

根据CHFS调查发现,近年来中国大陆购房家庭整体债务负担有增加的趋势,2013年到2017年,房贷家庭的债务收入比从192.0%上升到211.0%,其中正规负债收入比和民间负债收入比均有所上升。正规负债收入比从2013年的169.0%上升到2017年的186.0%,同时,民间负债收入比从2013年的23.0%上升到2017年的25.0%。这部分家庭的月供收入比也从2013年的11.3%上升到2017年的16.7%。

中共红色旅游地政府债台高筑

路透社星期六(12月15日)从湖南汝城县发出的一则报导指出,这个中国政府大力宣传的红色旅游地成为地方政府债务状况不妙的一个典型。

国家级贫困县湖南汝城县曾斥四千八百余万元巨资修建广场

汝城近年来投资3亿多元人民币建设红色旅游设施,但截至目前还没有见到利润。汝城建设的广场、花园、办公楼等等也没有获得收益。如今,人口42万的汝城县面临将近70亿人民币的债务需要偿还,但却没有多少收入可以拿来还债。

报导说,汝城并不是一个特例。中国有成百上千的汝城一样的县面临跟汝城一样的困境。中国的中央银行最近发表的一份有关金融稳定问题的报告说,中国大部分隐性债务风险在汝城这样的区县一级。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