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对习近平寄于厚望的毛左现在痛斥他“内残外忍”(高新)

总统(左)会见副总理刘鹤。(特朗普官方推特帐号)

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刘鹤的亲美汉奸帽子是被戴定了》介绍了今年年中有香港媒体刊登文章称在政治局里,李克强和刘鹤是对贸易战主和的一派。刘鹤是的首席经济智囊,习更容易听得进刘鹤的意见。刘鹤认为打贸易战必输,前景不堪设想,会引发中国经济总崩溃……

上文刊发和播出的当天,上个星期五,美国总统发推文说:“由于我们与中国的贸易战,中方宣布,他们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预期”;“他们暂停了对美国加征关税。美国表现得很好。中方希望达成一项重大且全面的协议。它可能会发生,而且会很快!”

笔者连续两天查找了许多中国大陆官方和非官方的公开网站,只有笔者过去文章中介绍过的介绍过的著名左派网站《红色中国网》 一家在“报刊文萃”栏目里转贴了美国《世界日报》对此内容的报道。

一位“网友”在《红色中国》报刊文萃转贴的另外一篇《世界日报》相关文章后面发表评论说:还没看出来吗,今日中国是被美帝注入毒物的特色国家。这个“毒物”就是为西方资本帝国尽忠效力的汉奸买办!这些“毒物”披着专家、教授等各种焕发着“精英”色彩的光环,得到特色国黑老大—-修正主义者的赏识和默许,混入特色国首脑部门,成为中国内部的一种力量。就像钻入铁扇公主肚子里的孙悟空一样兴妖作怪,以完成其美帝主子的旨意—–“开放改革”。不然,掏空稀土、毒疫苗、转基因毒粮怎么解释?这已不是简单的祸国殃民,这是要亡国灭种!

这段文字里的“特色国黑老大”和“修正主义者”无疑是暗指习近平本人。

被中共政权严令不准让中国百姓知情的,除了如上川普总统推发的美中贸易会谈的“好消息”,更有川普再次夸奖习近平的另外一则新闻,即本月份3日川总统对褔斯新闻说过的话:“我同习近平主席建立了非常棒的友谊,他是中国绝对的领导人。我认为,我们会达成一个对两国来说都很棒的协议。我们将让中国开放。”

川普还说了“非常尊敬习近平,他不是一个投降者。但是我告诉你,中国经济面临困难,这全都是因为我。这是中国经济面临困难的唯一原因,因为我征收了关税。”

最让习近平打掉牙也只能吞到肚子里的正是川普这后一段话,正因为川普在他习近平事实上已经准备投降的前提下“夸奖”他习近平“不是个投降者”,如果听任这段内容传遍中国大陆,爱国网民们肯定会同时送给他和刘鹤一人一顶“亲美汉奸”的帽子。

上面这两条新闻被中共当局严令禁止传播,但中共商务部在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的内容却没有可能在禁令之列。本月13日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关于中美国贸易会谈进程的一问一答已经被许多内地民间网站转发。

当时有路透社记者提问说:在近期路透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的专访中,特朗普总统称,他认为中国马上会把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关税下调到15%,在中美之间尚未对贸易问题达成协议之前,美方不会对中国产品加征新关税。商务部能否证实美国总统的说法,或者有何评论?第二,请问中国是否打算继续购买特朗普总统所说的巨大数量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的回应是:农产品、能源、汽车等是中美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具体细节将陆续公布。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的重要品种,国内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虽然高峰的如此回答内容是想说明重新购买美国大豆并不是被美国欺负了而是基于中国市场本身的“巨大”需求。但在此之前习近平政权宣布对美国大豆征收百分之二十五关税时,中共官方的宣传可不是这样说的。

中共前朝老臣,曾经担任过中共外经贸部副部长兼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的龙永图早在中美贸易战冲突之始即已经频繁提醒习近平当局,直指“农产品在贸易中是非常敏感的,大豆也非常敏感;我们应该避免针对农产品,这应该是最后手段”。龙永图日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是忍无可忍,报怨说“但我们从一开始就针对豆农……。我希望在反击的时候,能够避开农产品”。

当时,中国大陆财新网的专家曾透露早在中兴事件开始发酵,贸易战还停留在口水战、很多中国人蹦着高要叫板时,就有一个他认识的一个对中国农业基层问题见解颇深的朋友说,“还谈大豆,东北从清未就是大豆主产区,是中国重要的出囗商品。现在,大豆在东北快要绝迹。为什么?要倒出地方种粮食,保证口粮及谷物的基本自给。8000万吨的大豆和其他农产品进口,相当6亿亩的耕地,也就是3个黑龙江的耕地面积之和!不进口,美国损失的是钱,我们失去的可能是命啊!你怎么叫板!”。

当时财新网曾刊登一篇非常有见地的署名金炎的文章《中国打击特朗普票仓,目标有多精准?》。文中说:认为(给大豆加关税)这招可以精准打击特朗普票仓,从而使特朗普投鼠忌器的观点认为,支持特朗普的那些州大豆产量占美国2017年大豆总产量的75%,那些豆农会成为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的炮灰,从而在政治上倒戈;对此持怀疑态度的观点则认为,关税只是实现特朗普的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途径,农业州的豆农们即使不识大体、顾大局,也多少明白短痛可以换来长久的幸福,所以中国的打击会落空。

该文章向中国国内读者们介绍说:有151年历史的National Grange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农业倡导组织,仅会员就约15万。该组织的主席Betsy Huber对我说,美国农民既有个人利益也有商业利益,这些利益成为他们政治决择的参照,来支持不同的政党。 然而,他们都爱国,他们明智,愿意有长远眼光,希望看到美国贸易赤字减少,也理解牺牲……。惠誉的报告指出,对美国大多数州来说,若美国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将影响其贸易总额,但不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但爱达荷州的双边贸易风险占该州GDP的2.7%。

该文章还介绍说:今年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实施玉米及大豆生产者补贴,且大豆补贴标准高于玉米。不过当地官员并不乐观,他说,大豆种植面积会有所增加,但不会根本改变中国土地面积的约束,六亿亩的替代土地无处可寻;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也不会改变中国国产大豆的价格劣势。内加补贴,外加关税,中国大豆优势又有几何?加上中国大豆的用途主要是食用油,这就决定了进口高油大豆更有竞争力。

关于用巴西大豆取代美国大豆的说法,金炎的文章认为,市场有自己的方式进行平衡。以后全球大豆的供应链图景将有所改变:更多美国的大豆提供给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巴西大豆服务中国市场,但减少向欧洲和其他地区的输出。也就是说绕了一圈,由于中国对美国大豆的抵制,有可能带来美国大豆额外的全球销售。

但是,习近平偏偏不信这个邪,楞是在贸易战的第一回合就先把大豆当武器了。毫无疑问,哪时的习近平是把宝押在了所谓特郎普票仓上了,自认为他自己在政治上一定是比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特郎普老辣;自认为特郎普在国内受到豆农们的巨大压力之后便会主动向中方低头。

一时间,随着王毅的一句“单边主义和经济霸权不可接受,威胁施压只会适得其反。中方不想打贸易战,但面对美方咄咄逼人的态度和侵权行为,我们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举国上下爱国信心大涨,爱国激情飙升,官方和民间媒体也都使用《中国主动迎战!美国豆农慌了,特朗普票仓悬了》之类的耸动标题忽悠广大爱国贱民。

大概是八十天前,习近平考察中国粮食基地黑龙江国营农场时看到“农作物长势良好”还“语气无比坚定地”说:“粮食还是靠自己”;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逼着中国走“自力更生”的道路,这不是坏事,中国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日后有外界媒体报道说,中共官方关于习近平此次黑龙江之行的相关新闻中删去了“自力更生”四个字,但据笔者从中国大陆朋友处得到的消息是,习近平在这次黑龙江之行中两次喊出了毛泽东半个世纪有的治国纲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但官方报道中只了前四个字,把“艰苦奋斗”四个字删除了,原因自然是一不愿意因此导致国内亿万顺民们的群众恐慌,二是不愿意让外界从中体悟中共当局的强烈危机感。再怎么样,牛还是要继续吹,胖子还是要继续充。

不过,当 习近平再拾毛泽东牙慧,喊出“自力更生”口号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爱国贱民反美狂热,一段时间里,中共官方和民间的网络媒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美国新闻内容就是诸如美国大豆烂在地里,特郎普跟中国打贸易战丢了农民票仓,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而时间只过去了八十天,中共政权对美国农产品的态度就出现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弯,习近平本人虽然是“大丈夫能屈能伸”,但纯朴的爱国民众们的心理无比脆弱,那里能够承受得住这种三温暖式的爱国主义洗礼?

于是,如上召开的商务部的新闻发布会内容终于让爱国网民们找到了发泄怨愤的机会特别是本来对“得了毛主席真传”的习近平心怀厚望的网站的那些“基本群众”更是痛恨他们的习核心在美国佬面前竟然是如此软弱可欺,于是便讽刺他“包子终于露馅了”,“特色终于被打回原形了”,“习二愣子也就这点能耐”,“原来也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红色中国网论坛》的一位楼主转贴一份题目为《中国经济数据“难看”,习近平内外交困》的境外媒体的报道分析文章,并在文章后面转引了另外一家左派网站上的短文,标题是《说好的“以牙还牙”不见了。包子内残外忍的本质暴露无疑》。内文是:怂了,说好的以牙还牙不见了。包子内残外忍的本质暴露无疑。1.中国已于周三首次购买超过150万吨的美国大豆。2.中国正在起草一项取代2025的计划,淡化ZF主导,让外企更多参与。3. ZF工作重点调整,将更多放在基础设施、出口和治理污染上。4.同时放缓煤炭、钢铁行业产能的削减。5.专利法已经提交立法机构,预计明年通过。6.美国汽车关税从40%将至15%。全面开放金融市场不知道什么时候谈成。

毛左们说习近平“内残”,应该是因为中共当局曾经封杀过几家左派网站,甚至把已经被宣布暂时关门的中国红色网的主编武夷山以非法经营罪刑拘。当红色中国网披露此消息后,有毛左网民跟帖评论说:我最近是通过362导航网站进入红旗网的,因为红旗网的网址老被封故是一天一变的。再后来,连362导航网也瞎了,“网页无法访问”。这说明红旗网主编武夷山不是什么“非法经营罪”的问题,是要封左翼网站,其它如中流砥柱网、人民之声网都不能正常登录了。微信上也是不能涉及“政治敏感问题”。整个一个法西斯!重回蒋介石时代的“莫谈国事”。他蒋介石不还是倒了吗?!这只能唤醒更多的人民起来反抗暴政。“这是什么世道?!倒退到封建社会以言获罪的黑暗时代!特色内不能安民,外不能御侮,还有存在的合法性吗?强烈要求特色当局无条件释放武夷山同志。”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