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呼吁美国调查中共操控台湾大选 华邮:中共想换掉蔡英文

外媒直指的目的是将替换成「更容易控制的领导人」。(资料照)

县市首长选举于上个月落幕,外媒分析,台湾选举遭到中共的强力干预,并呼吁介入调查。外媒直指中共的目的是将总统替换成「更容易控制的领导人」,并破坏台美关系,达到统一。

《华盛顿邮报》刊出专栏作家Josh Rogin的文章,探讨中共上个月透过社交媒体,非法资金和假新闻,成功干涉台湾的选举。文章认为,美国正缓慢地意识到中共对外国的干预,卢比欧等6名参议员共同署名信函递交国务卿彭佩奥等首长,呼吁美国政府应该协助台湾调查中共对台选举的影响。

文章指出,中共透过「五毛军」,在社交媒体上用「反蔡英文」、「反民进党」的轰炸台湾2300万人民,并投入资金在台湾攻击蔡与绿营,选后则将蔡英文的失利归咎于她对中共的强硬立场,文章直指「中共的总体目标是在台北将蔡英文换成更容易控制的领导者,藉此增强对台湾的控制,并削弱台北与国际社会的联系」(Beijing’s overall goal is to replace her with a more malleable leader in Taipei as part of its broad effort to exert control over Taiwan and weaken Taipei’s relationships with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中共的最终目标是破坏台美关系,并达到统一。

文章担心,中共在台湾的做法,若应用于美国将造成巨大破坏,并呼吁在台湾发生的事件是美国应该解决的外交政策问题,川普政府善于解决问题,但需要与盟友有更多的合作,「俄罗斯对政治的干预是短期危机,但中共则是长期挑战,台湾最近的遭遇显示出问题有多严重,美国不能等到为时已晚」。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