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 美四大要求曝光 央视新闻联播惊现罕见一幕?习近平“开天窗”引猜测

政治局常委7日全天召开会议,中共中央级党媒从头至尾,没出现任何会议场景或照片,这个异常情况引发外界猜测。关于这两日的中美,有知情人士对美媒透露,方面向中共提出四大强势要求。此外,时政评论人士横河近期在专栏节目中分析,美国只要是要求中共做出经济上结构性的改变,就一定会触动中共的根基。他还分析,为何美国能制裁中共官员,但中共无法对等报复美国。

主持常委重磅会议;央视“”引猜测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1月7日晚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当天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值得关注的是,央视的整个报导完全是文字显示,没有出现任何会场或人员的画面,只有介绍会议内容的文字滚动。

报导称,2019年是中共成立70周年,要求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两高党组要带头增强所谓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保持一致。凸显当前中共处于内忧外患严重动荡的时期,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习核心的拥护。

但央视中哪怕是一扫而过的现场画面都没有。

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7日全天召开会议,央视晚7点中,出现罕见一幕。(视频截图)

有知情者称,通常中共央视在播报政治局常委会议时,没有现场画面,只是有主持人配音加蓝底字幕,但也有例外。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省玉树州发生7.1级地震。3天后,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召开的会议上,当时的中共九常委同时亮相,那次会议,央视《新闻联播》地公开了画面。

有分析认为,至于此次中共常委会议,央视只报字幕的情况,按说属于正常,但也透着一些不正常因素,因为当下正值中共面临各种不稳定因素,在内忧外患的困境之下,难免引发外界联想。

中美谈判;美提四大强势要求

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率领美方代表团抵达北京,于7日起,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中方谈判代表进行新一轮

《华尔街日报》7日报导,随着美中启动贸易争端谈判,能否达成协议将面临一个决定性的问题:如何确保北京方面履行其作出的承诺?在此次谈判中,美中贸易官员希望就中共领导层在G20「川习会」上做出的一系列广泛承诺敲定细节。

中方的这些承诺包括:

一,增加购买美国商品和服务;

二,对美国企业放宽市场准入;

三,加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

四,减少中共政府对国内企业的补贴。

了解谈判的知情人士称,美国谈判代表正针对上述承诺施压中方谈判代表,要求北京方面确保能够兑现承诺。

如,美方希望中方明确购买项目和购买期限;如果中方透过修改规定对美国企业放宽准入,美方谈判代表希望中方保证不会利用政府在许可证、环境监管及其他领域的权力来阻碍美国企业。

为何中共结构性改变迟迟无进展?

如何看待中共在结构性改变上含含糊糊,甚至还释放“能改的坚决改、不能改的坚决不改”的信号?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告诉“希望之声”电台,尽管美国只是要求中共守规矩,但无疑触动的却是中共的根基。

他说,美国向中共提出来的结构性改变,其实是中共加入世贸的时候自己承诺过的,并不是美国强加于它。

横河表示,美国出重手其实只是要求对等而已,并没有提超出合理范围的要求;但是中共制度导致的不公平贸易又反过来抑制了中共对美国的等量报复。

举例说,在美国制裁中共官员方面,中共没办法进行对等报复,因为美国官员没有那么多财产在中国,同时官员也不会那么腐败,所以中共制裁不了。

横河说:“中共结构性的不合理实际上来自于其制度,虽然美国没有提出来要对它的制度改革,只是要求经济上结构性的改变,但只要经济上的结构改变就一定会触动中共的根基。”

他表示,很多倾向性报导或观点总是不断揣摩美国行为的动机,而不是看美国的对中共行动是否有理。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