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代习近平向川普喊话 川普这个回应干脆利索狠

 

 

5日,曾庆红旗下南华早报报道,可能在论坛会晤。时间10日,王岐山在40年招待会上表示,将坚持“走自己的路”。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是代表对川普喊话。第二天,时间10日,川普发推文明确表示不会去达沃斯。王笃然分析,这是川普对喊话的回应。美中贸易最新一轮结束,香港喉舌媒体道出中共真正用意,是先答应美方部分要求,意图换取时间和空间。王笃然此前分析,习近平的策略可能是以拖待变,想等到川普任期结束。

王岐山致辞中美建交40年承认有分歧仍称走自己路

日前中共国家主席王岐山在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上表示,双方应该继续合作,管控分歧,但重申北京“坚持走自己的道路”。

北京时间1月10日,王岐山和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共同出席了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

王岐山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在“新起跑线”上应“尊重彼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他还强调,“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这些言论被解读为与当前紧张的美中贸易战有关。在王岐山发表讲话的前一天,在北京举行的美中副部级贸易谈判刚刚结束,双方没有公布任何共识。

多家外媒消息,这次谈判令双方在中共结构性改革和如何保证北京遵守承诺两方面的分歧进一步扩大。

不见王岐山;川普宣布不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曾庆红旗下的香港《南华早报》1月5日报道称,在1月22日至25日于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王岐山和川普可能安排在论坛间隙举行会晤。

日前,中共官方已经确认了王岐山出席达沃斯论坛的消息。

在王岐山讲话的第二天,美国时间10日,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宣布,由于美国联邦政府持续停摆,他不会出席本月稍后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

川普推文说:“由於民主党人在边界安全上固执己见,以及我们国家的安全无比重要,我恭敬地取消我重要的瑞士达沃斯之行,不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预定21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川普原本计划短暂出席。

中共香港喉舌泄出中共战略

美中贸易代表一连三日的谈判在1月9日结束。多家传媒披露,此次谈判北京在购买美国农业、能源、制造业产品以及放宽市场准入等方面做出让步,但双方在结构性变革问题上还存在分歧,华盛顿也未能确认北京是否会遵守承诺。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中国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分析,中美双方的底线都很清晰,华盛顿希望北京实现结构性改革,但北京在某些领域仍坚持旧的政策,双方分歧依然大,彼此的要价也难谈得拢。

中共在香港的资深喉舌《经济日报》1月10日刊发文章给北京支招,点出一个被各界重点关注的问题。

文章说,就目前中美国内的形式而言,中方可以暂时让步妥协,满足美国需要,以换取时间空间,先稳住经济发展

文章认为,中美谈判再进一步将涉及最根本的经济结构性问题,北京在这方面要顺应美方作体制改革是非常困难,让步空间有限。

实际上,白宫鹰派并不相信中共,所以在这次谈判中坚持要设立机制,监督北京今后是否落实执行承诺。

对此,阿波罗网时事评论员王笃然表示,王岐山在中美建交40周年纪念会上,代表习近平做出的讲话实际是对川普的喊话。从王岐山的讲话可以看出,中共在贸易谈判上没有让步的诚意,要坚持“走自己的路”。中共目前的让步,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和具体步骤,包括中共承诺的购买1.2万亿美元的美国商品,至今连一个零头都没有。

王笃然进一步分析,此次,王岐山在中美建交40周年纪念会的重要时刻,代习近平向川普公开喊话“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也就是习近平所说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而要求美国尊重中共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就是要求美国不能限制中共不择手段的发展。要求美国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就是要求美国不能制裁中共。而川普这个回应干脆利索狠,根本就取消了达沃斯之行,王岐山连和川普打照面的机会都没有了。

王笃然曾分析,中共一直试图玩拖延术,边打边谈,以拖待变,拖延到川普任期结束。如果川普不连任,时间还有两年;如果川普连任,也就是六年。中共是想拖过这六年时间。经济崩溃并不能直接导致政权崩溃。

来源: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