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突然赴天津考察引猜测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月17日)上位赴考察调研。

据官媒新华社通报,习近平赴天津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部分院士、专家和教师代表互动交流。

就在昨天傍晚,中共纪委监察委刚刚宣布,该、办公厅中共党组成员穆怀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穆怀国长期在天津任职,自2000年至2015年间,从该市一个副区长步步升迁至市政府副。期间曾担任天津市长的包括戴相龙、黄兴国等江泽民派系的主力。事关天津作为拱卫北京的重要城市、政治高地,此前一直有浓厚的江派色彩。该阵营的“要员”张高丽、孙春兰都曾担任天津“一把手”。

习近平上台后调出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曾是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亲信,虽然在中共十八大后“反水”,依靠不断输诚得以升任第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但究竟习近平是否真信任他仍存疑。而且自李鸿忠掌管天津后,该市打“虎”一直未有明显进展。

在这种背景下,习近平此次突然考察天津,外界在猜测,他是在中美贸易战中为所谓的自力更生做准备,还是意在天津官场。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