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信号!习近平发话了 针对最高法丢卷宗 知情人曝赵正永案内幕 下个是周强?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说,政法机关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案涉“陕北千亿矿权案”的前省委书记已经落马,但到目前为止,王林清还是失踪状态。从舆论风向看,同样涉及此案的最高法已经岌岌可危。曾任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秘书的王友群撰文指,周强至少涉及五宗罪。外媒援引知情体制内人士称,秦岭别墅一直被举报是破坏龙脉,习近平曾六次批示,而赵正永消极抵制导致习近平震怒,这才是其落马的主因。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天(16日)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说,要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习近平还说,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据中共官媒报导,出席会议的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韩正外,还有部分政治局委员、中共最高法院(高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高检)检察长等。

习近平所言“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让处在风口浪尖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岌岌可危。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表示,习近平说要让党中央放心,就是现在的政法系统让习近平不放心。习近平强调“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就是说习近平无法对政法系统绝对领导。事实也是如此,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和最高法院长周强都带有明显的江派色彩,尤其是郭声琨还是曾庆红的表外甥。习近平并未大清洗政法系统。如今的情况,也可能是清洗的信号。

16日崔永元又在微博放炮,评论赵正永被查的消息,他说:“陕西赵正永被查,矿案当事人谁说党中央不管,一管到底,下一位你准备好了吗?”

之前崔永元发布的照片中,有丢失案卷的部分内容,其中有一张是前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的批示,写的是“按照周院长的指示,对案件有关情况严格做好保密工作。”这里的“周院长”就是周强,奚晓明在2015年落马,周强是在2013年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中共最高法院官网1月14日傍晚公布,当天上午,该院党组召开会议,周强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赵乐际在中共19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台媒中央社的报导称,外传陷入卷宗丢失案、官位可能不稳的周强,此次公开露面似乎有为自己辟谣的意味。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周强此次露面,是否意味着他能平安落地,外界普遍持怀疑态度。事实上,在中共落马官员中,上午还在电视上露脸、主持会议,下午就被带走的案例比比皆是。

2018年12月26日,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披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内鬼”,“千亿矿权案”卷宗离奇丢失,且相关监视器全数故障。随后,崔永元陆续爆光周强等人干预司法的证据,并直接诘问周强。

而承审该案的高院法官王林清更3度公布“自保视频”,披露周强等人更多“枉法”的黑幕。至此,这起“千亿矿权案”不仅引发外界哗然,矛头更指向周强。

1月8日,中共政法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权案,但是最高法被排除在外。

周强2013年3月出任一直被江派掌控的高院院长,也被指是江派人马。大陆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周强是江派线上的人,他上任后仍然执行“江泽民那一套,习近平这些新的决定、新的说法不算数”。

被指坏了「龙脉」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落马

中纪委网站周二(15日)晚发布消息,称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一周前,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官微在转发关于秦岭违规别墅的专题片时,以不点名的方式,将已有半年未曾露面的赵正永间接曝光。

曾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多次曝料的知罗先生称,赵正永早被调查,其中还牵涉到更多的人,甚至包括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一位知情人张先生称,目前赵正永的妻女都已经被带走。除了秦岭别墅和陕北千亿矿产争夺案,还可能卷入了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插手陕北能源的案件。他称周滨当年在陕北染指油田的时候,赵正永刚好是分管能源的副省长。

张先生说:包括陕西现在的一些副省级干部、厅级干部,裙带关系很多。陕西油田、煤田多,当年那个周的儿子在陕西油田啊插手很深。他当时是常务副省长,管能源嘛,后来因为那个事呢,把陕西的国土资源厅长、发改委主任都弄进去了。但是他具体到甚么程度还不是很明朗。

据陕西省委周三(16日)召开常委会议,称坚决和赵正永划清界限。中纪委官网周三傍晚发署名特约评论员文章,称赵正永被查,是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的生动表现。

据要求匿名的体制人士称,此事的敏感在于秦岭别墅一直被举报是破坏龙脉,且引起习近平高度重视并批示多次,赵正永消极抵制导致习近平震怒,这才是其落马的主因。

他称,在中共官场甚至是最高层中,迷信甚么龙脉、风水是公开的秘密。而赵正永本人也十分信,去年7月,他还专程前往长安香积寺还愿。但该次活动的文章,在发出几个小时候即被迅速删除。

曾任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秘书的王友群在希望之声撰文指出,周强做的坏事太多了。除了这个“千亿矿权案”,王友群还指出了另外周强做的几件恶事。

周强五大恶事再被翻出

谋杀三馆公司总裁曾成杰是周强制造的第一大冤案。这个受政府支持、有公证的民间融资案,被当局暗箱操作,造成融资双方血本无归。融资群众曾写信要求释放曾成杰,但他仍被判死刑。而案发、判死刑与核准的三个阶段,周强分别是湖南省长、省委书记和最高院长。

李旺阳“被自杀”是第二个大冤案。支持八九民运的李旺阳被中共囚禁了22年后,2012年6月6日,被发现在医院“意外”离世。他的死亡有很多疑点,外界认为是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做的手脚。

第三桩恶事是他迫害709律师。2017年3月,周强在中共两高报告中,把迫害维权律师的犯罪行为称为“首要政绩”。这个案件是中共知法犯法、玩弄法律、践踏人权的典型冤假错案,周强因此被斥责“脸皮厚、心肠黑”。

第四桩恶事是他加重迫害法轮功。从2015年开始,有21万多人向最高院实名控告江泽民。但周强对这些控告不仅不立案,反而变本加厉迫害。据明慧网初步统计,2018年至少有93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第五桩恶事是他反对司法独立。2017年1月4日,周强要求全国法院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和“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这曾引发各界的强烈谴责,认为这是“整个国家的耻辱”,曾有百名律师联名要求周强引咎辞职。

王友群指出,周强做了太多的坏事,每一桩都是血泪斑斑。现在周强要落马的消息被疯传,不像是空穴来风,可能是他真的要遭恶报了。

已经落马的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并非仅案涉千亿矿权案,还涉秦岭违规别墅、陕北能源等案件。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