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吞贸易战苦果!中国去年GDP成长率恐创28年来最低

受到国内市场疲软及影响,中国去年国内生产毛额(恐放缓至28年来新低,许多认为今年恐持续探底。

据《路透》报导,预计本周发布去年第4季及2018年GDP数据,同时公布12月工厂活动数据,2018年率约6.6%,低於2017年所预估的6.8%,也是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外界预期中国将下调的2019年目标,从2018年原先预估的6.5%成长率,下修至6.5%到6%之间。

为此,北京政府承诺会在今年推出刺激经济成长措施,由於经济政策恐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发酵,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状况在好转前,会持续下探,今年恐进一步放缓至6.3%,部分分析师甚至质疑,中国经济实际成长的数据比官方所公布的还要更低。

法国(BNP Pariba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陈兴东表示,「今年中国真正能做的就是防止通货紧缩、经济衰退和经济硬着陆」。

中国12月贸易数据、工厂活动指标跌幅超乎预期,《路透》指出出口中心之一的广东,在订单下滑、生产停滞的情况下,多家公司被迫裁员、关厂,提早放年假,直言若贸易战持续延烧,工人返厂之路遥遥无期。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