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媒曝川普内幕 习王凉了!火上房?新华社连发6稿 刘鹤是最后1锤子买卖?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发表致辞,连发6稿。致辞中再提所谓“四个自信”,及推进所谓“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并称经济危机“是祸躲不过”。英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总统不会为达成协议而让步。和王岐山要心凉了。美国商会曝光,中共各地的省级官员仍在努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目标。时事评论认为,中共正面临失业潮的压力,月底的中美贸易谈判非常关键。但未必是最后一锤子买卖,但会让美国觉得连让步都极没有诚意。

王岐山称经济危机“是祸躲不过”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发表致辞,新连发6稿。

根据党媒通稿,王岐山在讲话中再提所谓“四个自信”,论述坚持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并称北京反对“恃强凌弱、唯我独尊”,要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谈到科技创新时,王岐山表示,不能“仅仅以发达国家、个别国家的安全、标准要求全世界”,要“探索建立相关规则和标准”,守住“全人类安全”。并称要以“全人类命运与共的视野”,共同构建“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

在谈及美中关系时,王岐山称,两个经济体的关系应该是“互利双赢”,“相互依存”,“任何一方都不能没有另一方”。

美国对中国产品施加关税,在施压北京的同时,也迫使美国企业将生产线搬回美国。这说明白宫显然并不认同美中“相互依存”的结论。

中共没得讨价还价!路透:川普不会为达成协议让步

台媒自由时报报道,《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指川普想与中共达成协议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但他仍会站稳脚步、坚守立场,要中共提出包含如何处理智慧财产权等实质改革方案。

匿名官员表示,美方担忧的议题还未获得解决,像是结构性的问题和贸易不平衡,这都是硬派贸易代表莱特海泽所关注的重点。

报导中提到,因谈判暂无进展,川普政府拒绝就中共副总理访美一事与中方举行会前会,等同取消刘鹤访美。

但这项消息已被美国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否认。

刘鹤谈判前;美国商会揭底中共:制造2025仍在推进

中共副总理刘鹤计划1月30日至31日访美,会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美中高层贸易谈判将于下周登场。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就在上周,美国全国商会及在中国的美国商会联合发布一份报告,并将报告提交给主导此轮贸易谈判的莱特希泽。

报告引述证据指出,中共各地的省级官员正在进行“深入、协调和持续的工作”,以推进北京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目标。

报告举例说,广东省官员鼓励当地企业成为机械人技术的“骨干”企业,创建新一代资讯技术系统,并计划将该地区建设成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老工业省份辽宁,则推出对先进制造业和科学投资的所谓“优惠税收政策”。

文昭:刘鹤此行很关键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23日自媒体节目中表示,1月底的这次谈判是很关键,说起来G20峰会定下的有90天缓冲期,但双方高层的正式谈判的机会并不多。美国要是能向中共传递明确的信号,1月底没有结果,在3月份新关税生效之前,就很难再有高层谈判的机会,那会是一个强的压力。

1月底刘鹤来美国之后要是达不成协议,确实在2月份的一个月还有机会反悔。

尽管中共的策略一定是想争取缓冲时间,但是反复过于频繁,会让人感到哪怕为了争取缓冲时间做出的让步都极没有诚意。在这种情况下以川普团队的性格来看还是会让贸易战升级,造成实际的损失,才能增强中共让步的确定性。

文昭说,负担很明显是在中共这边更重:一翻过中国的春节假期,失业压力会更大。对很多中国企业而言,农历新年之前是完成订单、和收回货款的年关。没有新订单,放假回家的工人就不用再回来上班了,我们现在已经听到很多企业把员工提前放假的消息,不能拿出稳定市场的消息,中国新年假期后还会有波很大的失业潮在等着。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