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中共不守国际规则 美… 韩媒:习近平急了

周一,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认为,世贸组织无法有效约束,为使中共遵守规则和作出实质性改变,美国应该采取单边行动。此前,刘鹤带给的信中要求双方各让一步。阿波罗网时事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认为,中共作为美国经济的入侵者,与通常商业中的各让一步情形不同。传普对于改变中共多年对美国的损害,早已是决心已定。分析,中国经济的糟糕表现加上贸易战的重创,中共的处境可以说“雪上加霜”,急于与川普达成协议以摆脱困境。

WTO规则无法约束中共;美将采取单边行动

2月4日(周一),美国主管贸易政策的贸易代表办公室向美国国会提交,有关中共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年度报告。这一报告的部分宗旨是说明,美国跟北京进行了6个月的贸易战,以便迫使中共改变其经济模式的做法是正当的。

《美国之音》2月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就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谈判,以约束中共的“重商主义”贸易做法基本上是无用的,美国应当追求用单边主义的做法保护美国的工人、农场主和工商企业。

报道说,这一报告也反映出美国依然十分不满:世贸组织没有能力约束中共的那些,在美国看来是扭曲贸易的非市场经济政策,并展示了这种情况,没有多少希望会在短期内出现改变。

世贸组织的规则变更,必须得到所有的164个成员国的同意。过去的有关努力最后都无疾而终。美国贸易代表表示,中共不太可能同意新的规则,要求它改变其贸易做法和经济制度。

川普底气很硬

面对中共,川普的表现则是底气十足,底牌很硬。

《美国之音》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多年来反复表示,过去美国历届愚蠢无能,导致历届政府糊里糊涂地做了一个糟糕透顶的交易,让中共得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以损害美国的根本利益的方式发展壮大,与此同时,历届美国政府和世界贸易组织却对中共违反入世承诺的贸易政策和做法无所作为,这种局面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分析:美国以惩罚的方式逼迫中共遵守规则

不久前,习近平提出,希望中美双方在谈判中各让一步,但美国却认为对中共应该采取单边行动。

对此,阿波罗网时事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认为,美国的商业谈判,确实有在谈判中,双方各让一半以达到互利双赢的传统,但美中贸易谈判并不是一个正常的商业和贸易谈判。因为美国的对手中共,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知识产权的盗窃者,是一个经济入侵者,是一个国际社会秩序与规则的破坏者,是一个共产意识形态的渗透者。面对中共的国安威胁和经济入侵,美国所做的一切实际上都是正当防卫,这已经不是正常意义上的商业谈判了。

王笃然表示,习近平给川普的信中所谓的各让一步,是一种试探,他想摸清川普的底牌,能放弃那些对中共的要求。但这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年度报道,显示美国的态度非常明确,他们也不认为中共是一个正常的贸易对手,川普不太会做原则让步。所以,美国的努力方向是,用关税等方法施加压力,逼迫中共遵守规则并作出实质性的改变。

英媒:中共软硬兼施“适得其反”

美国单边行动的做法对中共也属于“礼尚往来”,因为中共一直试图分化美国盟友。

英媒《卫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由于中共对对美国的盟友开始采用“分而治之”的分化策略。

文章引述中国问题专家霍夫曼的观点指出,中共现在针对美国盟友除了给予经济方面的奖励以外,还在采取了更加严厉的反制手段,试图通过软硬兼施的方式达到迫使对方屈服的目的,但这些制裁恐怕会“适得其反”,越来越多的国家很可能会通过采取排斥华为的做法来表明其对中共当局的强硬立场。

韩媒:贸易战中共很急

韩媒认为,中国经济受美中贸易战的影响,成长放缓。在这种情况下,北京更希望在贸易协商期限内,与美国达成协议。

南韩《朝鲜日报》报道,1月31日(周四),美、中一连两天的贸易谈判结束,双方虽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中共仍主动让步、求和,承诺向美国购买500万吨大豆。

韩媒认为,这反映出“中国希望尽快与美国达成协议,来缓解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困境”。

来源: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