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手下蒙骗的如此严重? 家庭照被曝光 女儿婚事再受关注

港媒认为,应对美中贸易战一再失策,也可能是因为手下只给他看这类删节版。比如最近的国情咨文。中国新年期间,官媒更是罕见发文大谈习近平的家庭,曝光一家人照片,女兒婚事则成话题。此外,上个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悄悄地勾消了的一笔,但此举外界几乎不知。

港媒:习近平看的川普国情咨文可能是删节版

总统川普2月5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后,中国的网站和社交媒体,甚至中共外宣网站上也争相转载所谓的演讲“全文”。

不过,这些“全文”都删除了所有对中共不利的内容,包括谴责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掠夺美国财富,宣布美中贸易协议必须包括中共结构性改革,以及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的合法地位、支持委内瑞拉人民对自由的追求,并誓言美国永远不搞社会主义等等。

港媒《苹果日报》2月9日文章称,上月底刘鹤邀请川普会晤习近平,当时川普也表达了近期与习近平敲定贸易协议的意向,但一周后美方又取消了会晤,中共党媒多指是川普谈判策略,这恐怕是对川普国情咨文视而不见,或因相信咨文删节版,再次误判美方的目标。

文章进一步分析,北京还在和川普背道而驰,继续维护国企、支持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暴政,是不是因为习近平只看到川普各种演讲的删节版,无法对局势做出正确判断?习的执政团队和智囊,是不是只给他看删节版,以致令他坚信“不能改的坚决不改”、只用一万亿美元就可以买来美中协议?

文章说,“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习近平的“定于一尊”,可能导致其手下只给他提供符合他“政治路线”的信息,没人敢于提醒其“政治路线”带来的危机。

不过,另一家港媒则提供了不同的信息,声称此次谈判失败的原因,是中共元老们抵制习近平12月初在阿根廷对美国做出的结构性改革的承诺。

习近平家庭照曝光习明泽婚事受关注

2月8日,中共党媒刊发文章说,在万家团圆时,听听习近平的“家常话”。文章中使用了一张习近平和家人的生活照,照片中的小女孩即是习近平的独生女儿习明泽。

据称,自16岁之后习明泽就从未在媒体露过面,迄今为止,外界只能看到她幼年和少女时代的照片;成年以后的样貌,除了与她最亲近的家人和亲友外,几乎无人知晓。

去年3月,有海外媒体人声称,习明泽的哈佛同学向其透露,大权在握的习近平现在正在为女儿的婚事而“”。

据这位哈佛同学的描述,习明泽样貌平凡,性格开朗、天真,还带点男子气概。她在哈佛念书时,与一般学生一样,亦爱逛街、坐地铁。

离开美国回到中南海以后,习明泽感觉生活比较沉闷,有时她会任性地希望坐地铁外出逛街。每当这个时候,中南海的保镳和便衣们只好“外三层、里三层”地对她进行安全保护。

该同学说,为了确保习明泽的生命安全,中央警卫局明令不能流传出半张她的相片。现在她已到了“女大当嫁”的年龄,她的父亲正为此事而“伤脑筋”。

公开资料显示,习明泽1992年生于福建省,小名叫“木子”,大名习明泽是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给起的,“希望她将来清清白白的做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5年4月,美国杂志曾报导,习明泽18岁时,于2010年5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读本科心理学,取了个化名叫“楚晨”(Chen Chu),因此在哈佛大学校内,知道习明泽身份的不会多于十个人。仅限于亲密的友人和几位教职人员。

去年11月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知情教授得知,习明泽2014年在哈佛大学心理学取得学士学位后,现在又返回母校攻读博士学位,但未知是否深造心理学。

报导说,习明泽在美留学改名姓瞿,是她的母亲彭丽媛所取,来自彭的外公姓氏。不过习明泽重返哈佛攻读博士消息并未得到其他渠道证实。

根据媒体之前报导,习明泽回国后,做了其父的特别幕僚辅佐。

中共悄悄勾消喀麦隆一笔债务为何怕曝光

CNN在2月5日报导说,针对免除喀麦隆的这笔债务,中共没有就中喀两国达成的这个协议发布任何新闻稿,喀麦隆政府在杨的访问记录中也没有提到免除债务一事。

但《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对此事进行了披露,报导说,在杨访问期间,中共政府免除了喀麦隆450亿中非法郎(合7800万美元)的债务。

图为中国公司在喀麦隆开采矿物。

CNN表示,这篇中文报导迫使中共政府不得不公开说出其与喀麦隆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上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告诉CNN,中方同意免除喀麦隆截至2018年底到期未偿还的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

因为非洲的债务在中国国内存在越来越大的争议;中共对喀麦隆的免债可能会促使埃塞俄比亚、吉布提和赞比亚等高债务国家也期待获得类似的待遇;促使中共不愿公布减免喀麦隆债务。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