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曝中共司法惊人内幕: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现象!

罗翔表示,“最严重的还出现过在法庭辩论阶段直接抓律师。”(视频截图)

中国知名律师迟夙生日前在微博上转载了一段视频,其内容是关于中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培训教学视频,一位司法界专家在教学中披露了机关的内幕

在这段时长2分钟的视频中,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刑法研究所副所长罗翔,从另一个角度讲解了与律师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罗翔曾参与中共司法部司考题库设计和供题。目前,这段视频已被删除。

罗翔提到,“在司法实践中,只要证人改变口供,司法机关就认为律师有引诱的嫌疑,我们公安机关收集的证据好好的,怎么律师跟证人一碰面就改了呢?他肯定有什么嫌疑,诱供的嫌疑,先把你抓了再说……很可怕!”

罗翔表示,“最严重的还出现过在法庭辩论阶段直接抓律师。”

“检察机关提供证据,律师说我们对证据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因为我们也找了证人,证人不是这么说的。检方说建议法院休庭,因为对方律师涉嫌律师伪证,在庭上就把律师给抓了。昆明有一个律师就这样被抓了,当然后来也出来了,但出来之后呢,出家做了和尚,他说太黑了,没有这么打的。”

他说,“斯伟江律师曾经有一个形象的比喻,说律师其实就是凑局的,公检法三家打麻将,麻将得几家呢?得四家,是凑局的,但关键是能不能胡牌呢?你不能胡牌……你小子敢胡牌,我就让你吃不了兜著走,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现象。”

遭遇中共司法腐败律师愤然遁入空门

上述罗翔教授提到的案例当事人应为王一冰律师。昆明律师王一冰夫妇在遭遇中共司法腐败后,看破红尘遁入空门,这起事件曾在2001年轰动一时。

据《南方周末》报导,黑龙江省天泰昆明分所的律师王一冰和王玮夫妇从事法律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他们于1996年10月来到昆明,创办了天泰律师事务所昆明分所,王玮任主任。

1997年,王一冰律师在代理一起刑事案件时被诬告,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强奸罪”逮捕。当地检方指王一冰玩弄女性,并指王一冰“策划、教唆他人翻供”。

但王一冰的妻子王玮认为“不可能”,1996年前王一冰得动过一次手术后已经没有性功能。而且,54岁的王一冰还患有。“这主要是为了给我的伪证罪找一个主观原因,并把我搞臭。”王一冰说。

1999年12月13日,王一冰被无罪释放。此时,他已被逮捕了2年。王一冰夫妇开办的律师事务所已经倒闭,王一冰被关押期间旧病复发,医院曾下了病危通知。为打官司,夫妻俩的全部积蓄花光,不得不流落街头。精神和生活均陷入困境的王一冰夫妇,于2000年初走进了卧龙寺,削发出家……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