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连续碰壁 传中共将有重大调整

」因对各国施加条件而遭反弹,印度官员爆料,预计4月「一带一路」峰会,将有重大

中共「一带一路」除了在东南亚受阻,现南亚各国也陆续出现反弹,由于「一带一路」对各国施加不可接受的条件,南亚各国纷纷取消相关合作,印度爆料,预计4月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中共将有重大调整。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印度外交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共「一带一路」陆续踢铁板,在南亚地区尤为明显,报告称「一带一路」对各国施加的不可接受条件(unacceptable conditions)面临各国严重反弹,其列举南亚各国因「一带一路」问题陷入苦境,可以说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相继取消「一带一路」大型建设

报告举出,巴基斯坦因为中国强加令人难以接受的融资条件,而取消迪阿莫巴沙大坝(Diamer-Bhasha)工程,在巴基斯坦境内,有关「一带一路」项目就耗资高达620亿美元,甚至引发巴基斯坦政局动荡,巴国债务达到35亿美元,负担「令人担忧」;在尼泊尔,中资西塞蒂(West Seti)水力发电厂建设也被取消,主因是中国要求尼泊尔要负担17%的成本保证。

中资建商涉嫌贿赂官员遭列

而在孟加拉,工程公司涉嫌贿赂官员,而被该国列入黑名单,中国港湾工程公司意图贿赂,取得当地高速公路建设权,但合约的铺设道路成本是中国5-10倍;缅甸大港皎漂(Kyaukpyu)开发案缩减,而「皎漂-昆明」天然气管线也遭严重反对,因为该工程无视当地居民,对不负责任地迁徙居民、以及废弃物处理。

传中共「一带一路」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有不具名的印度高级官员透露,由于「一带一路」在各国正招致严重反弹,预计今年4月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中共将有重大调整。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