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本禹目睹:刘少奇高岗对骂彭德怀骂人极其下流

在一次讲话上的留影(图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他的中披露:惊心动魄。他亲眼见到刘少奇和高岗相对骂,王光美哭起来了;彭德怀骂粟裕及其下流,超乎他的想象。初那些老大姐们反映的高级将军们的腐化变质和堕落行为,都加在一起,让其想不通。

与高岗

戚本禹在回忆录《最后的证词——戚本禹回忆录》说,“第一个震惊是我没有想到党内高层斗争会是那样一种方式,那样一种惊心动魄。那些平时很受尊敬的领导,相互斗争起来是不得了啊。我亲眼见到刘少奇和高岗相互斗骂,王光美哭起来了。党内斗争似乎是一个传统,有时是为了正确的路线,有时是为了个人权力和小组织利益。”

戚本禹的回忆录说,戚本禹家乡是粟裕代表占领的,他对其十分钦佩。对粟裕骂那么下流的话,超乎他的想象。战士都不骂的,一个首长怎么能骂呢?其心里很是不满。

戚本禹提到,高岗事情、粟裕蒙难,以及中共建政初那些老大姐们反映的高级将军们的腐化变质和堕落行为,都加在一起,让其想不通。

公共资料显示,戚本禹1931年出生于上海,1966年后任中央文革小组成员、秘书局副局长、《红旗》杂志副总编辑、中共中央办公厅代主任。1968年1月14日,戚本禹被中共宣布“请假检讨”,直接被送到了秦城监狱。1983年11月2日北京市中级法院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诬告陷害罪、聚众打砸抢罪判处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