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揍!彭斯当面打脸杨洁篪 习近平保护王岐山有默契 默克尔撑美:中共必须核裁军

图为美国副总统周六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演讲。

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召开,中美竞争成为会议焦点。美国副总统彭斯和中共政治局委员,就华为5G网络设备安全性在会上针锋相对。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这个挨骂的差事被甩给了江系篪。并没来。德国总理尔会上表示,裁减核武军备不应该只针对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必须把中共囊括在内,不过中共拒绝被纳入这类约束军备的国际协议之中。此外,陆媒报道,新年后发出内部电邮感叹,华为留不住高级人才。华为内部管理有3招,博士员工离职率高达21.8%。

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周五(15日)在德国登场,今年会期3天。慕尼黑安全会议是由美国主导的跨大西洋防务年度会议。今年有超过30位政府和国家首脑出席,与会总人数高达600人,创下历史纪录。

今年会议的主要安全议题之一,是美、中、俄之间的竞争。美中在会议期间对抗的焦点,还包括华为能否参与欧洲5G网络建设的问题。

周六,彭斯在会议上再次就华为等中国公司的安全威胁,对欧洲盟国明确表明了美国的立场。他说,这些中国公司向中共安全机构提供他们网络和设备所接触到的信息,美国必须保护自己的关键通讯基础设施。

彭斯呼吁,美国所有的安全伙伴要对此保持警惕,拒绝任何有损于通讯技术安全、或国家安全系统的公司。

杨洁篪则在同场辩解,声称中国的法规并无要求公司设置后门程序收集情报,呼吁欧洲国家不要理会美方要求,继续维持与华为的“紧密合作”。

不过,杨洁篪的说法似乎与中共公开颁布的法律不一致。根据中共2017年通过的《情报法》第七条要求,中国国内任何组织和公民要“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分析,美国是副总统彭斯、德国则是总理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按理中共应派常委级人物出席,现在只是派了个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中共在全球偷盗先进国家技术,屡屡被逮到。如今出席也是打肿脸充胖子。这是份挨骂的差事,王岐山没有来。而川普政敌彭博和中共合办的论坛在新加坡举办,王岐山风光担纲。杨洁篪是江系人马,自然要保护王岐山,而派杨洁篪出场。习近平和王岐山是唇齿相依的关系。王岐山这么聪明的人,肯定不会来被当面胖揍。

华为留不住人才了…博士员工离职率高达21.8%

中国科技大厂华为面临西方各国封杀,内部也留不住高阶员工,根据统计,华为博士级员工近5年来平均离职率高达21.8%,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感叹,「华为留不住高级人才」。

台媒自由时报综合中媒报导,根据统计,华为近5年博士级员工平均离职率为21.8%,入职时间越长累计离职率越高。以2014年加入华为的博士员工,如今仅剩57%还留在华为,显示虽然发出高薪,但高压工作环境仍无法留住人才。

报导指出,华为平均工作日加班时间达3.96小时,且工作要谨守三招「断网、午睡、黑布鞋」,不能上外部网站、非工作电话不能讲超过5分钟,还强迫睡午觉,以保证可以延续晚上加班,另外还要穿黑衣黑裤黑布鞋,心思只能放在工作上。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于2019年2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MSC)上发表讲话。

德国高调撑美退中导条约默克尔:中共必须参与核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谈到国际社会裁减核武军备的话题。她说:“裁军是我们大家都关切的问题。如果有关谈判不仅是在美国、欧洲和俄罗斯之间展开,而是也把中国包括在内,我们当然会感到满意。”

默克尔的这段话与美国政府稍早前宣布正式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有关。

《中导条约》是冷战结束的产物,是由时任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与美国已故前总统里根于1987年12月8日在华盛顿签署的一项双边军事协议。

美国上个月宣布退出冷战以来国际上第一个导弹控制条约《中程导弹条约》。除了指责俄罗斯长期以来不断违反该条约外,美国退出该条约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国担心没有加入该条约的中共通过部署射程超过条约限制的导弹而获得军事优势。

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2019年2月16日在德国南部的慕尼黑举行的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

不过,中共政府对于默克尔提出的上述建议显然并不买账。就在同一天,代表中共政府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发言时就明确表态称,中方希望美国和俄罗斯能够重新回到《中导条约》的协议中去,但中国拒绝将《中导条约》多边化,也拒绝被纳入这样的约束军备协议之中。

北京2015年9月3日阅兵中展示号称“美国航母杀手”的东风-21D路基中程导弹

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最新报告说,如果中国也是《中导条约》签署国的话,中国95%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都违反了该条约。

China Military Museum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