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贸易代表:多采购无法解决中国结构改革问题 需要新规则

美国莱特海泽今天说,对中国过去没能兑现在贸易上的承诺感到「失望」,的结构问题严重,不是多买美国货就能解决,「需要新」。

美国联邦众议院岁计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上午举行美中贸易听证会,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在书面证词中指出,美国在贸易领域面临许多挑战,中共带来最大挑战,而现在和中国正紧锣密鼓进行贸易谈判,他全心关注结构性改革及确保新协定的执行能力,这两点最重要。

他说,虽然现在预测贸易谈判结果还太早,但美国总统川普政府正就重要议题施压中共,尤其是智慧财产权及强迫技术转移问题,美国希望能获得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台面上的这些议题太严重,不是承诺额外(美国)货品就能解决,我们需要」。

第2点,他表示,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非常清楚和中国的贸易关系发展史,对中国没兑现过去承诺「失望」,因此,川普政府对任何新的贸易协定,都非常关注要能确保协定的执行能力。

莱特海泽说,美国要如何和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打交道,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持续扭曲市场体制的运作,他认为,除了美国,没有哪一个国家勇于面对这样的严峻挑战。

他也重申许多中共不公平的贸易作为,包括网路骇客威胁、窃取智慧财产权等,伤害美国企业及劳工,而时间点就是在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各项问题都变严重,川普政府有坚定决心要改变这类情况。

来源:中央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