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曾称放弃美市场 艾默生因贸易战返美建新厂

电器大厂「艾默生电气公司」(Emerson Electric Company)David Farr在10年前曾直言,出于美国的税收和法规,「不会在美国雇用任何人」,且会毫不迟疑在中国和印度扩张。但Farr日前接受《路透》采访表示,因为看到了「美国」,艾默生现计划至少在美国建造3座新厂,并至2021年投入2.5亿美元用于新厂建设。

《路透》今(8)刊出「艾默生电气公司」执行长David Farr的专访。Farr在访问中透露,他在美国总统川普当选前,就看到了「的新时代」,并开始进行相应规划,艾默生现计划至少在美国建造3座新厂、扩大现有美国业务,并称「这是我第一次在成本最高的美国地区建厂」。

Farr表示,川普参加速了美国自由贸易政策的转变,许多的国内投资战略也因此调整,而川普的保护主义政策,特别是针对中共,目前是许多民主党人和川普间罕见的共识。

艾默生已承诺,至2021年投入2.5亿美元用于美国新厂,而此为该公司大规模美国国内投资的一部份,包括建设新总部,以及改造该公司在威斯康辛州的垃圾处理工厂。艾默生去年在美国的基建项目上花费4.07亿美元,比前年增加38%,并计划在今年投入4.25亿美元。Farr表示,这些投资增加了2500人的就业机会。

另据瑞银集团(UBS AG)去年12月对500家美国公司高管的调查,结果显示,31%的企业为避免美中关税,已经或正在迁厂;58%的受访者称,预计关税将对美国国内投资产生积极影响。

《路透》称,艾默生做为高技术工人的主要雇主,其重新关注美国,仍是川普贸易保护主义的胜利。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