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谁铁 两会亲疏明显 周强虽亮相未咸鱼翻身?英国记者自爆被做宣传品

中共“”8日,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做报告时,港媒指认真阅读,并多次随全场代表鼓掌。这与之前李克强、汪洋做工作报告时习近平的表现不同。3月9日,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分析认为,周强疑似“咸鱼”但并不代表他已经过关。此外,中共官媒宣称,今年两会有千余名外媒参与报导,记者则披露了自己在两会屡次提问被漠视,发问照却成中共两会政治宣传。

习近平苦读栗战书报告多次鼓掌;内情不寻常

香港《明报》报导,8日人大大会入场时,习近平来到自己的座位前,两次扭头往身后的右后方看了看,似乎在等待其他人入场,但当第二次扭头,主席台仍有其他人在入场,习近平就不再等待坐了下来。

报导说,习近平在栗战书读报告时,态度与政协主席汪洋及总理李克强作报告时不同,习近平约在大会进行到10分钟后,即拿起报告翻阅并认真阅读。栗战书在念到"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时,全场热烈鼓掌。

汪洋、李克强在报告时,习近平并未随其他委员、代表一同鼓掌。但栗战书做报告,每次代表席响起掌声,习近平也随之鼓掌。

观察习近平与栗战书二人过往的交集,习近平对栗战书态度不同,显然内情并不寻常。

今年将满69岁的栗战书被视为习近平结交最久、最信任的心腹之一。栗战书早在30多年前即与习相识。1982至1985年,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任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相邻的无极县县委书记正是栗战书。习、栗两人因此结识。据悉,当时两人常在一起喝酒,栗颇受习欣赏。习调往福建厦门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

2012年7月18日,习近平已备位入主中南海之前,栗战书从贵州省委书记被调到中央工作,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9月1日接替令计划,任中央办公厅主任,10月23日起兼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栗战书担任中办主任后,受命习近平负责秘密对令计划曾掌控的中办进行大清洗。

栗战书在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期间常随习出访,同时负责习的日程安排、文件处理和安保工作。尽管王沪宁和刘鹤也常随习近平出访,但栗战书被视为习的头号亲信。

在中共上,栗战更上层楼,晋身政治局常委,掌管人大。

栗战书被认为是去年通过的中共修宪、取消限制的“功臣”。

周强两会表态:自觉接受监督

中共法院新闻传媒总社3月9日称,当天下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人大常委工作报告时称,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深陷干预千亿矿权案丑闻的周强,现身两会做工作报告,引发舆论关注。

去年底开始,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连续爆料“最高院有贼,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两年至今无下落。”爆料中点名周强干预操纵了此案,并公开了周强的干预司法批示原文。

千亿矿权案当事人凯奇莱老板赵发琦也透露,他在被非法拘押一百多天前,曾被现已落马的时任最高院副院长的奚晓明找去。但他表示,周强是100%在操纵这个案子,这案子中奚晓明批示也是按照周强的指令写的话。

联合调查组2月22日公布的结果却出现大逆转。调查宣称,卷宗被盗是王林清监守自盗,并称由崔永元帮王林清录制的视频涉嫌外泄“国家秘密”。同时,王林清也罕见地在央视上“认罪”,而曝光黑幕的崔永元也被噤声。

《自由亚洲》评论文章认为,虽然最高法卷宗失窃案发生大反转,被实名举报的周强疑似“”,但并不代表他平安无事,因为在官媒报导中,对王林清所揭露的涉及周强的关键内容,并没有直接否定。

两会屡次提问被忽略;英国记者曝内幕

在北京参加中共两会的英国《金融时报》驻中国大陆记者汤姆·汉考克(Tom Hancock),3月7日在其推特披露,不是中国记者,不允许在浙江代表团会议上提出任何问题。

汤姆·汉考克本人屡次举手却被视而不见,而这一镜头却被中共官媒用作营造外国记者踊跃采访的形象。

汤姆·汉考克讽刺说,他的举手至少为中共国家电视台制作了一个体面的宣传形象。

从汤姆·汉考克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到,该图片还打着浙江新闻的水印。

参加今年两会的港媒记者也抱怨,中共虽说是“开放采访”,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据《明报》报导,4日港区政协开放,记者要先填表登记,然后新闻官却以“谁的字写得清楚”为标准去决定让谁进场。

中共全国政协会议秘书处5日的通知是,“欢迎中外记者采访”民盟、致公党、全国总工会小组会议。

《信报》说,包括该报记者在内,有5名境外记者一到大门口便被拦住,工作人员经过一轮请示、报备,得以带领记者进入,此时会议已经开始。

报导说,旁听期间,一名新闻组工作人员逐个通知境外记者“纪律”,就是散会时必须随工作人员集体离开。

随后,该记者又到民盟会议采访,马上又被新闻组工作人员盯紧,会议一结束就“贴身服务”将记者送出大门。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