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华人回国后18个难以适应的现象,看完后令人百感交集


用扶手电梯,国外人们通常习惯性站在右边,空出左面行走通道。(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记者勇舒综合报导)出国后,在海外生活久了,不知不觉间了当地的一些生活习惯,当再次回到中国大陆的时候,却发现回国变成了出国,反倒不适应国内的一些习惯,有很长一段时间也很难融入中国的社会。

在国外生活过的人都知道,走在街上对面过来行人,常常互相微笑道好,以示友好尊重。但回到国内,在中国也照此做的话,则有可能会遭致对方冷眼,会被认为可能「脑子有问题」或另有目的,更有可能会被对方认为是要行骗或是搞传销,因而遭致反感。总之,诸如此类的尴尬让一些归国华人陷入迷茫,心里可谓五味杂陈。网文分享了海外华人在回国后18个难以适应的现象。

1、扔垃圾时不由自主想分类。

在国外,由于人们对环保的重视都会将垃圾分类。(图片:pixabay)

2、自己站在门口排队时,看到别人直接冲进去。

3、去公共场合进门时就要开始注意,因为大部分人开门都不会管后面的人,自己可能被门重重的打到。自己走在前面,会顺手帮后面的人扶着门,结果要扶到最后,不得不成为“门童”。

4、上自动电梯习惯性的靠右站成一竖排,而不是随便一站,不留通道。

5、走到十字路口,习惯性找专为行人设置的的控制按钮,一直等到绿灯亮了才过马路。

很多华人回国后过马路会习惯性的等交通灯。 (Pixabay)

6、提醒自己千万要让车,小心被飞速开来的摩托车撞到。

7、看到别人开车时回微信或拿着手机打电话,总忍不住想提醒下。

8、买回来的东西想要退货,就不假思索地直奔商场,常常像被审问的罪犯一样对待。

9、国内人都是用支付宝、,自己还习惯性的拿出或者现金。

不少华人回国后买东西还是习惯性的用银行卡或现金付钱。(图片:pixabay)

10、外出旅游,对于身边的导购一直跟着,感觉很不自在。

11、去银行总会站在离柜台一米以外的地方排队,别人以为自己不是来办事的,总被挤到最后面。

12、上厕所总忘记带纸,因为除了大型商场洗手间可能有纸提供外,一般的厕所没有纸。

13、早上开窗后时常忘记关上,结果晚上回家一看窗台上一层土。

国内很多地方环境比较脏,开一天窗,窗台上就有一层土。(pixabay)

14、到外面看到草地就习惯性地想坐下休息一会儿,却没看到旁边的提示牌上写着“勿踏草坪”。

15、在街上走路撞到别人,条件反射脱口而出就是:“Oh,sorry”。

16、口渴了,到厨房喝水,打开水龙头就往杯里接了点自来水。

17、从来不带口罩,即使是雾霾天也想不起要戴,只是以为是起雾了。

18、参加宴请,喝酒量力而行,能喝多少喝多少,不习惯总是被劝酒、逼酒。

聚餐喝酒,能和多少是多少。(图片:pixabay)

以上这些华人在回国后所遇到的各种不适应,对于同样在海外生活过的你来说,是否也会有同感?

其实这些所谓的不适应,都是因为的人们越来不讲究传统礼仪,道德文明下滑而引起的,这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原文链接:国外华人回国后18个难以适应的现象,看完后令人百感交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