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小鹏汽车被控 窃特斯拉自驾车商业机密

电动车大厂(Tesla)传遭前员工窃取,并泄漏给中国!特斯拉本周四在美国提起诉讼,控其前工程师Guangzhi Cao窃取该公司自计划的关键细节,包括收集了超过30万个文件和目录,泄漏给小鹏

《CNN》今(22)报导,特斯拉本周四在美国加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其前工程师Guangzhi Cao窃取特斯拉自动驾驶车计划的关键细节,据诉讼内容,Cao共收集了超过30万个文件和目录。

投诉指出,Cao在接受了小鹏的工作後,从他的工作电脑中删除了12万个文件,并停用其iCloud帐户,且在今年1月初离开特斯拉前,多次登入特斯拉的网路,清除他的浏览器历史记录。Cao现在则在小鹏汽车的美国子公司X Motors工作。

小鹏汽车声明表示,该公司已开始进行内部调查,但不知道Cao有涉入任何不当行为,并称小鹏汽车没有要求Cao「挪用特斯拉的和专有讯息」,且「X Motors充分尊重任何第3方知识产权和机密讯息」。

目前《CNN》尚未联络到Cao取得评论

这起事件是小鹏汽车在不到1年时间内,两度被控其雇员从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窃取商业机密,上一次是去年7月,小鹏员工Xiaolang Zhang被控窃取苹果公司车计划的商业机密,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拘捕。小鹏则称,没有与苹果相关的资讯被转移到公司,并解雇了Zhang。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