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反对派抵制贸易协议 美宣布打击中共是首要目标 全球不信中国品牌 华为添火

9日司法部部长巴尔在出席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直言,是首要打击目标。此前他曾说“中共是主要竞争对手”。美学者指中美带来的政治攻击,但根本上会有利于中国人民和民营企业。美传播公司调查报告指,由于引发的安全隐忧,全球对制造的印象变得更差,平均信任程度仅40%。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部长(总检察长)巴尔

美司法部长直言中共是首要打击目标

4月9日,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在出席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以及有关商业、司法、科学和相关机构的委员会联合召开的听证会上,除了就“通俄门”调查接受议员们的质询外,还详细说明了司法部将如何运用2020财年预算。

巴尔表示,中共对美国造成了严重威胁,包括在经济方面和间谍活动。大部分的威胁是通过网络攻击进行的。

他还提到,中共在美国招募留学生、实验室人员、美籍华人等从事间谍活动,因此,“中共是我们首要重点打击对象”。巴尔之语再度向外界表明,因应美国安全和国防战略的调整,美国司法部如同国防部等其它部门一样,业已将主要精力转向了针对中共的威胁上。

美媒:美中贸易协议给习近平带来政治挑战

《美国之音》周四(11日)引述分析指,美国启动贸易战,目的是减少贸易逆差,并确保在中国的贸易和投资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但对中共而言,则意味着巨大的威胁。

最受冲击的将是那些依靠政府补贴和优惠政策发展起来的国有企业。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是中共经济体制的基石,也是地方层面的基础力量。国企改革必将动摇中共体制,也可能导致大规模失业,给当局带来另一个政治挑战。

报导引述巴克内尔大学政治学教授朱志群的分析指,如果北京接受华盛顿的贸易协议,会带来政治上的风险。

美国通过贸易战倒逼中共削弱在经济领域的强权,并进行市场化改革,从根本上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和民众福祉,因此许多私营企业和底层人民在暗中支持。

但是,鉴于这份贸易协议给中共政权造成的威胁,中共体制内外的利益集团则极力抵制。一些中国媒体正在努力将美中贸易协议描述成一项“不平等条约”,将美国要求公平贸易的正当举动歪曲成“遏制中国崛起”,试图利用民族情绪煽动起民众对贸易协议的仇恨。

报导引述分析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达成协议,北京领导人会发现,要让党内干部和企业,甚至公众相信“协议的好处”将极其困难。

虽然北京一再强调党员干部的“忠诚”,并铁腕压制网络言论,但有关“不平等条约”、“百年耻辱”的舆论依然不断被蓄意传播。

贸易战不但引爆了中共政权的危机,也将北京现当局置于中共内斗的危险当中,只要这个体制存在一天,这样的局面就无可避免。

全球对中国制造品牌印象差;华为事件让情况雪上加霜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根据美国传播行销公司爱德曼(Edelman)的最新调查,由于华为引发的安全隐忧,全球对中国制造品牌的印象变得更差,平均信任程度仅40%。

爱德曼总裁兼执行长艾德曼(Richard Edelman)日前在纽约的一场活动中表示:“全球对中国品牌信任度下滑,华为的确是重要原因。”

艾德曼引述该公司3月公布“爱德曼信任晴雨表”调查所得的数据,指出华为因素已使全球对中国品牌的信任程度进一步下滑5或6个百分点。

艾德曼表示:“我认为这对中国企业而言是一大问题,无论是国有企业或上是企业,都应把解决不信任问题,列为最优先事项。”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