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改变世界全球围堵中共 面临一系列威胁承诺都做到 最新报告中国顶端收入疯长

最新发布的报告表明,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持续扩大,顶端群体成为收入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占国民收入总体的比例也几乎翻了一翻。国务卿本周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政府正在改变世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4月12日)在智利时表示,对该地区的经济命脉注入腐蚀性的资本,并以为例披露了中共在拉美地区的投资本质。几乎每个涉及大坝建设的厄瓜多尔官员都遭现政府监禁或因贿赂指控被判刑,包括前副总统。

图为2017年10月21日北京的时尚消费广告。

:中国贫富差距持续扩大;顶端收入疯长

美国之音4月13日报导,伦敦政治经济学院4月12日发布的报告,引用中国近年来公开和非公开的统计数据,对1978年到2015年的中国社会收入情况进行了分析,结论是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持续扩大。

报告说,中国普通民众虽然也得益于经济发展,收入都有很大的提高,但贫富差距显著扩大。

报告显示,1978年,中国收入最高10%的群体在社会总收入中所占的比例是27%,2015年上升到41%;收入最低50%的群体在社会收入总体中的比例从1978年的27%下降到2015年的15%,高于美国的12%,低于法国的22%;中间收入40%的群体在社会收入总体中占据的比例则相对稳定。

但是,中国收入最高1%的顶尖群体在社会总收入中占据的比例1978年只占6%,2015年却上升到大约14%,高于法国的10%,仅次于美国的20%。不过中国顶尖1%收入群体的分配增长率在这段时间的35年中却是全球最高,达到令人震惊的8.6%,远高于美国的4%和法国的1.4%。

报告说,中国的私人财富也在快速增长。到2015年,中国私人收入的增长比例已经从1978年的115%增长到487%,促使中国总体的财富收入增长比例从1978年的350%增长到2015年的700%。

美国之音援引长期观察中国社会问题的改变中国网站总编曹雅学说,在中国,全球化的最大红利主要是流向拥有特权的顶尖阶层,造成社会收入的不均。

权贵资本主义应该是中国的真实写照。

蓬佩奥国会听证:正视威胁;川普政府改变世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改变世界。

美国务卿蓬佩奥4月9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并表示

蓬佩奥说,川普内阁通过外交,有效制衡中共向全球传播的“腐败经济模式”及其不公平贸易行为、伊朗“革命政权”妄图控制中东及发展核武的野心、朝鲜制造的核扩散威胁,还有委内瑞拉的马杜罗独裁政权。

蓬佩奥说:“(两年前)当川普政府上任时,美国面临着一系列威胁”,包括中共向世界传播的腐败经济模式、军事扩张及其对人们的操控;伊朗革命政权企图统治中东和发展核武器的野心;入侵了乌克兰和占领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威胁;朝鲜制造的核武扩散和导弹威胁;恐怖主义在全球的蔓延;还有像委内瑞拉马杜罗和叙利亚阿萨德的专制政权。”

蓬佩奥还说,川普政府重视实效和结果。

“这届政府承诺要终结伊斯兰国,我们做到了。我们承诺将应对中共的贸易行为及其对人权的侵犯,我们做到了。我们承诺退出《伊朗核协议》,向德黑兰施压,改变其凶残的行为方式,我们也做到了。”

美国还组建了“击败伊斯兰国(ISIS)”国际联盟,由八十多个国家组成,消灭了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据点。

在华沙会议中,美国与六十多个国家共同讨论中东面临的机会和威胁,并正在启动中东战略联盟。

美国还制定了印太战略,以实现对亚洲的真正支持。美国还在联合国形成国际联盟,共同对朝鲜政府实施最严厉的制裁。

蓬佩奥用拉美大坝为例;道破中共投资本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4月12日)起开始对拉丁美洲国家进行访问。他在首站智利发表讲话时,以厄瓜多尔大坝为例披露了中共在拉美地区的投资本质,那就是,在该地区的经济命脉中注入腐蚀性的资本。图为蓬佩奥与智利总统皮内拉握手。

蓬佩奥周五在智利发表讲话时说,“毫无疑问,中国是智利的一个重要贸易伙伴,也是美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川普总统一直在努力确保我们与中国的贸易是公平和对等的。但你应该知道,(与中国做生意)有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就是,当中共在像拉丁美洲这样的地方开展业务时,它往往会将腐蚀性的资本注入到(这个地区的)经济命脉中,带来腐败,并侵蚀这里良好的治理。”

蓬佩奥举例说,拉美国家厄瓜多尔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Coca Codo Sinclair)的大坝修建就明确证明了这一点。

这座大坝是厄瓜多尔前总统科雷亚(Rafael Correa)在任期间向中共借债并由中共国企建造的。但这一项目却涉及严重腐败问题。几乎每个涉及大坝建设的厄瓜多尔官员都遭现政府监禁或因贿赂指控被判刑。

这其中包括一名前副总统、一名前电力部部长,甚至还有一名监督该项目的反腐官员。对他的监听发现,他在和他人讨论来自中共的贿赂。

“这个大坝本来是要解决厄瓜多尔的能源需求,并帮助该国摆脱贫困的。但现在大坝以半负荷运行。”蓬佩奥说,大坝“充满了裂痕,发生了一些事故。

他还指出,该项目包括超过190亿美元的中国贷款。作为交换,中国(共)以折扣价格获得厄瓜多尔80%的石油,然后再转售石油,以获取利润。“这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我相信它(中共)对你们来说看起来也不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

蓬佩奥还表示,厄瓜多尔能源部长曾直言不讳地说道:“中共的战略很明确。它们要对各国进行经济控制。”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