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美贸易谈判接近最后一轮 俄对中国出口又出事了 美参院外委荐反击中共3大招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六(4月13日)表示,美国和将继续在方面取得进展,并“接近最后一轮结束问题”。因为战,中共从俄罗斯进口大豆,结果时间证明,进口俄罗斯大豆的替代选项,只是“看上去很美”,还出事了。另外,为应对中共在军事、经济以及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对美国构成最大的长期政治威胁,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议员提出三个反击方法,并表示真理胜于谎言。

姆努钦:接近最后一轮

海外中文媒体希望之声13日编译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周六(13日)向媒体表示,目前与中共的进程已接近尾声。

姆努钦说,中美贸易谈判已接近尾声。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华盛顿召开的春季会议闭幕的当天(13日),姆努钦对记者表示,他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本周与刘鹤进行两次电话会议。他还说,官员们正在“讨论是否有必要举行更多的面对面会议。”

姆努钦说:“如果我们能够达成协议,这将成为两国经济关系中20年来最重大的变化”。

外界一直认为双方谈判中的一个棘手问题是,美方坚持如果中共不兑现承诺,美方要保留征收新关税的能力。但是姆努钦周六(13日)拒绝对此详细说明。

“我不想详细谈论谈判问题,特别是关税,”姆努钦说。

但他补充了一些有关执法的新细节,称“美国在这项协议中有一些承诺,中国正在做出某些承诺。我希望执法能够在两个方向都发挥作用。”

他表示,两国已经同意,对协议将“真正执行,包括在两国都设立执法办公室并配备大量资源。”

俄罗斯大豆因掺草籽被查

4月13日,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在美中贸易战爆发后,北京方面曾一度威胁将停止进口美国大豆。一时间,从俄罗斯进口大豆来填补中国国内巨大的短缺,便成为了优先选项之一。这样既能够打击美方,又能够照顾“战略伙伴”俄罗斯。一些俄罗斯官方媒体也评论称,美中贸易战为俄罗斯的农产品打入中国市场迎来了“春天”。不过,时间证明,进口俄罗斯大豆的替代选项,只是“看上去很美”。

图为俄罗斯生产的大豆

据俄罗斯“普里马传媒”网站在4月12日报道,俄罗斯远东检疫部门在同中国接壤的乌苏里斯克边境口岸,查获了多批被草籽污染的大豆和玉米。这些被查获总重7000吨的大豆和玉米,都是即将被发运至中国。俄检疫部门在大豆中,发现了大量的豚草、四叶草和菟丝子等杂草和草籽。

据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透露数据,仅在2019年第一季度,该局的专家就已经查获了23批次被草籽污染向的大豆和玉米,总重量1.8万吨。

俄罗斯驻京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今年2月接受俄媒体采访时透露,尽管前景不错,但目前俄罗斯的大豆对华年出口量仅为几十万吨,同中国每年进口3000万吨的美国大豆相比,仅为九牛一毛。

俄罗斯农业出口问题专家康斯坦丁•萨福金对此问题评论说:“俄罗斯大豆出口量在近期已经提高了3倍,在2018年年底达到每月7.3万吨。这还是在政府系统的推动和运作下的结果,但是俄罗斯大豆仍然不可能替代美国大豆的对华出口。”

应对中共威胁三方法;美外交关系委员议员:真理胜于谎言

美国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13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委员克鲁兹,在“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4月9日举办的一场论坛中表示,中共在军事、经济以及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对美国构成最大的长期地缘政治风险。

针对中共威胁,克鲁兹提出三项应对方法,以揭露中共的活动与网络攻击等非法行为、侵犯人权,以及其它邪恶活动。

方法一是加强透明度及发扬真理。他说:“透明度是其中一个工具”“历史告诉我们一些事情:专制统治者最恐惧的是真理。在他们崩溃之前,暴政和专制者总是虚张声势。”

方法二是建立美国军事力量。克鲁兹说,“我们在太空受到的威胁是巨大的”“中共正在投入数十亿美元打造太空进攻性武器,我们需要更积极地加强太空军力,保卫太空安全。”

如果中共使用其太空武器,例如地面反卫星导弹、激光和共轨卫星杀手等,可关闭广泛用于导航和军事行动的GPS卫星,他国军队可能会陷入瘫痪。

最后,克鲁兹认为应遏阻中共在美国境内的操作及影响力,包括其在美国广设的孔子学院及黑客盗窃知识产权等。

他认为,孔子学院是被中共用来进行间谍活动及扩大影响力的管道,美国必须予以反制。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