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印度贸易商抵制中国货 中印恐爆贸易战

中国也将爆发?在印度政府未大力阻挡的状况下,印度拥有7000万会员的「全印度商人」(CAIT)近日呼吁、进口商和消费者抵制,称其正伤害印度的小规模工业。

《南华早报》今(16)报导,印度可能成为另一个贸易战对象,中国廉价进口产品已引起印度商业界抵制,贸易业者在上个月,于印度全国约1500个地点焚烧中国进口的玩具、衣服和电子产品,「全印度商人联合会」(CAIT)秘书长Praveen Khandelwal表示,中国和印度制产品间的价格差异约达30%到40%,主要反映在玩具、手表、电子产品、节日材料和五金工具上。

CAIT表示,中国出口商在商品质量和成本上削减成本而且避税,导致印度小型贸易商不公平的竞争环境,恐威胁数百万个就业岗位。CAIT并呼吁印度莫迪政府,对品征收300%至500%超高额关税,同时要求对商业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而印度总理莫迪也未积反对CAIT的言论,莫迪上周曾受访表示,「就印度大众对中国商品的担忧而言,判断应该交由民众,政府和媒体也应该领导民众」。印度今年初上任的驻中国大使Vikram Misri也称,其首要任务是减少贸易逆差,并争取中国扩大市场准入,使中国进口更多印度的糖、米等农产品。印度对中国最后有贸易顺差的时期,是在1992到93年。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