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锦涛差点死于亲授将军之手

前总书记在任期内,曾经三次遭江泽民集团暗杀未遂。大陆媒体曾罕见曝光了相关细节,而刺杀胡锦涛的凶嫌,正是胡亲自授予上衔的原

中共军方授衔仪式一般在中共建军节"八一"前夕,但也有例外。2004年9月25日,胡锦涛曾向两名委员,海军张定发和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授予了上将军衔。

同年9月19日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上,张定发、靖志远都已晋升为军委委员;同时胡锦涛出任军委主席,接替下台的江泽民。

据报,张升民、魏凤和、张定发和靖志远都是以中将军衔晋升中央军委委员之后不久,再晋升上将军衔。按惯例,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一般是由上将来担任。如果中将晋升军委委员,当局一般会很快授予其相应的上将军衔。

虽然张定发是胡锦涛授予的上将,然而张却是江泽民的心腹。从2002年十六大到2004年的四中全会期间,江泽民把张定发提升为海军司令员,靖志远提升为二炮司令员,并把他们全部塞进军委会,使中央军委由8人扩展为11人。

陆媒军事栏目曾罕见报导,2006年,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黄海检阅军队时,险遭张定发等人暗杀。

文章说,胡锦涛2006年5月初,乘坐中共最先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到黄海视察北海,突然两艘军舰同时向胡乘坐的导弹驱逐舰开火,驱逐舰上5名海军被打死。惊慌失措之下,驱逐舰立即调转头,疯也似地驶离舰队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

为了避免再次遭遇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敢作停留,也未回北京,直飞云南。一个星期后,胡把一切安排妥当,才回北京露面。

文章直接点明,张定发是江泽民的死党,外界怀疑他与黄海暗杀有关。有关胡锦涛黄海险遭暗杀事件,最初是由港媒率先曝光。北海舰队是张定发的老巢,他从1985年开始任北海舰队参谋长助理后,先后任北海舰队参谋长、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北海舰队司令员兼济南军区副司令员,2000年任海军副司令员,2003年6月任海军司令员。

港媒披露,暗杀事件发生后,被拘捕的舰艇官员供认,命令是江泽民下达的,江的军中心腹张定发指挥手下人干的。为确保万无一失,张定发要求攻击胡锦涛的时候,要两舰夹击,并许愿给他们大幅度晋级。黄海刺杀事件7个月后,63岁的张定发死在北京三军总院301医院。

杀胡事件被香港媒体首先捅开,因此张定发死后没有弔唁,没有悼词,官方媒体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的小报《人民海军报》刊出个33字的简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原司令张定发,因病于12月14日在北京过世。

来源:NTD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