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路透报川普立场软化逆转 北京没自信创5000年新纪录 风云突变中共老朋友都倒台

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14日英国社独家报道,美国会对产业政策补贴上放宽对的要求。16日白宫经贸顾问库德洛对此明确否认。同时,美国对中国钢轮产品作出反倾销初裁。自从和江系妥协不再打大老虎之后,国际纷纷倒台。如此局势下,江泽民老家的一个地级市26天拆除5911座土地庙,创下5000年中国史上首屈一指的灭土地庙的纪录。舆论哗然,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此举凸显中共道路不、理论不自信、制度不自信、文化不自信。

为协议产业补贴让步是假新闻?白宫声明:绝不退缩

英国路透社4月14日报道,在方面表示强烈反对后,美国谈判代表缓和了对中国限制产业补贴作为达成贸易协议的条件的要求,在贸易谈判中对美国一项核心目标做出让步。

但美国白宫方面最新声明显示,美国不会放宽对中国产业补贴的现有要求。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于4月16日接受记者关于是否放宽对中国产业补贴的现有要求的提问。对此,库德洛回应称,“一切都在谈判桌上,美国不会退缩”。

库德洛解释称,“特朗普总统要求应该达成一个优秀的协议,我们在整体上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并解释说,“美中两国间不再有那么大的协商范围及深度,对此我多少感到乐观”。

但库德洛指出,“大家要关心的不是日程表问题,而是中国向我们保证履行协议、结构性技术、所有权问题、关税及非关税壁垒等问题”,并且他再次强调,“这些正在进行的谈判我们仍然咬得很紧”。

风云突变;中共“老朋友”频频下台

中共第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和江系做出妥协,不再打大老虎。

2017年11月15日,非洲南部国家津巴布韦发生了军事政变。21日穆加贝辞职,结束了对津国长达37年的统治。穆加贝被指是中共长期的“老朋友”。中共一直都在政治经济上支持他搞独裁。

2018年5月10日,由92岁前总理马哈迪组成的在野“希望联盟”,结束了“国阵”将近61年的一党专政,迎来马来西亚史无前例的政党轮替,改朝换代。

美媒今年1月曝光了中共与时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贪腐交易。为换取“一带一路”合约,中共曾经提出协助“一马基金”偿还债务,并争取让美国等国停止对纳吉布的盟友和其他人涉嫌侵吞基金资产指控的调查。

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发生政变,10万民众走上街头反对马杜罗政府的独裁暴政,拥戴国会议长瓜伊多,瓜伊多自行宣布担任“代理总统”,获得美国、欧盟、加拿大与南美洲主要国家的支持。

4月11日,苏丹发生政变。有“中共老朋友”之谓的巴希尔总统被民众赶下台。他是军人出身,在1989年政变后掌权,并于1993年成为苏丹总统,掌权将近30年。

没文化自信;江泽民老家强拆土地庙5911座;文革重现遭轰

《新京报》4月15日报导,高邮市委宣传部曾于去年底召开专题会议,就高邮“土地庙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省《新华日报》4月9日刊文称,高邮市仅用26天的时间,就将全市5911座土地庙全部拆除。

报导说,过去的土地庙都是泥造的,后来翻新成砖头,再到贴瓷砖、大理石……每座土地庙都有20户~30户人家日常上香,每月初一、十五,高邮乡间总是烟雾缭绕。

当局强拆土地庙的理由包括占用土地、破坏生态环境、易引发火灾等。

阿波罗网据公开资料报道,土地庙,又称土地公庙福德庙伯公庙,为民间供奉土地神的地方(庙宇),多于民间自发建立的小型建筑,属于分布最广的祭祀的建筑,乡村各地均有分布。

在1949年以前,凡有汉人居住的地方就有供奉土地神地方——土地庙。

土地庙在中国大陆曾由于“文革”作为“四旧”大部分被捣毁。1980年前后有蒸蒸日上的恢复和发展势头。多由农民自发组织建设,属于微型建筑,高度从不到2米至正常房屋高度;面积大小小则几平方米,大则十几平方米。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祀土地神即祭祀大地,现代多属于祈福、保平安、保收成之意。土地神也是道教诸神中地位较低,也是与凡人较亲近的神明。

有网民在微博发帖说,江苏高邮市(扬州的县级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土地庙工作,其表示无法理解,“一方土地养育一方人,高邮号称历史文化名城,连土地庙也没有的城市还算什么历史名城?”

据官方资料显示,高邮市是江苏扬州的一个县级市,也是世界遗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就出生在扬州市。

网民“绮罗香士”认为:土地爷是一个小地方维持乡间稳定和秩序的“看不见的手”。十个村官,顶不上一个土地爷!

“LH玉麟君”说:此处无银三百两,透露出的是当地政府管理的不自信,和对民间文化的不尊重。

有网民表示:“土地官职虽小,但能保一方人畜平安康泰。难道只能信仰你红教,其他信仰不能有,看来当年的破四旧一直未停止。”还有网民说,“这些传统文化千百年来在老百姓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强拆拆不了土地庙在老百姓心中的存在。”

美国再对中国钢轮产品作出反倾销初裁

美国之音1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对进口自中国的直径12-16.5英寸钢轮作出反倾销初裁。此前,该类产品还被初步认定接受不公平补贴。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华盛顿他的办公室。

商务部的公告显示,初步认定此类中国出口商在美国的倾销率为38.27%至44.35%。

今年2月,商务部还初步认定这类中国钢轮出口商获得了不公平补贴,补贴率在58.30%-293.27%。商务部将于7月1日宣布反补贴调查的最终决定。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