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商会转强硬 担忧美对中国施压不够力

随著声称,谈判即将进入最后阶段,可能有望,虽然这对全球贸易而言可能是好消息,不过代表在中国企业的游说团体「」(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却对此表示担忧,认为美国恐因此对中共施压不够力,使结构性改革不彻底。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导,中国在年度报告中表示,美国商会呼吁,美国要能施压让中国履行协议承诺,提供外企更好的进入机会及当地待遇。美国商会主席夏尊恩(Timothy Stratford)在报告中写道,如果美中2国之间要维持「健康、公平及互益」的经济关係,必须要根本地解决中国现在的问题。

对比夏尊恩于2月时还曾表示,调查显示美国6成企业认为中国解决智慧财产权问题有进步,不过现在报导指出,现在中国美国商会一改过去担心遭报复的小心言论,直接表达了美中贸易协议可能仅处理贸易逆差的担忧,在报告中开宗明义就表示,中国美国商会已不会是美中双方纷争的「积极依靠」,还细数了中国进入市场障碍、保护主义、管理不透明、偏见性执法等不公行为。

对于中国最近出台的境外投资保障法规,及放弃强迫技转等承诺,夏尊恩指出,目前中国法律在「条文层面」及「执行层面」仍有「很大的鸿沟」,「先前几次双边谈话及其他对话机制,均无法解决需要处理的问题。」,也担忧音量已快速转小的「中国制造2025」仍在悄悄进行。

最终中国美国商会呼吁美国政府「追求互惠」,也就是中企在美国所得到的权益,美企也应该要在中国得到。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