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开会胡春华溜边引猜测 胡耀邦三子德华批习荒谬 民怨学习强国回到毛时代

(红圈)坐在边,比他右手边的新疆陈全国离都远。(网页截图)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期间召开座谈会,排名第四的副总理刘鹤紧挨习近平而坐,但排名第三的副总理胡春华与习近平隔了两个座位,引发外界猜测。15日港媒报道,前总书记的三子曾多次批评习近平的言论,指习近平的改革开放前后30年不能互相否定的言论荒谬。自今年初中共推出“”App以来,大陆各行各业都被强制要求下载学“习”。有民众直言,全民学习中共领导人语录,如同回到文革“毛时代”。

习近平重庆开会;新疆书记座次排副总理前引猜测

习近平4月15日至17日到访重庆,随行的有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刘鹤,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共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等官员。

4月16日,习近平在重庆主持召开多个省市委书记出席的扶贫座谈会。

据中共官媒报导,出席会议的除上述随行人员外,还有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吉林等地党委书记。

上述人员中,丁薛祥、胡春华、刘鹤,以及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员。

根据中共官媒刊发出的画面,上述政治局委员及政协副主席何立峰等副国级官员,都与习近平同坐主席台。习近平坐在中间,其左由近到远依次为丁薛祥、陈全国、胡春华;右侧者由近到远依次为刘鹤、陈敏尔、何立峰。

排名第四的副总理刘鹤紧靠习近平而坐,而排名第三的副总理胡春华却与习近平隔了两个人,这立即引起外界的关注。

胡耀邦4名子女3个姓;小儿子批习总荒谬

苹果日报4月15日报道,被誉为清廉正直、改革先锋的胡耀邦,与夫人李昭育有3子1女,但4名子女却有3个姓,其中以小儿子、中共自由派代表的胡德华最为敢言。

长子胡德平(76岁)在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为官多年,官拜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为胡家二代官品最高者。

次子刘湖(74岁)因小时送陕北刘姓人家抚养改姓,清华大学毕业,曾在国家进出口委员会等任职,后任香港华润集团常务董事、副总经理。

胡家后人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小儿子胡德华。现年70岁的他曾是中共体制中人,任中科院软件中心负责人,六四后辞官下海,曾挂名为民企董事长,但始终没发达。

后任自由派时政杂志《炎黄春秋》副社长,2016年杂志被官方夺权时,胡曾挺身而出与夺权者对峙。

过往几年胡德华常接受外媒采访,对中共时政多有批评。

2013年6月他在《炎黄春秋》聚会时演讲,针对习近平慨叹苏联共产党垮台时“竟无一人是男儿”出来抗争。

胡直指苏共倒台是因背离人民走独裁之路,终被人民抛弃,他说:“执政的合法性源于人民授权,而非枪炮刺刀!”令人联想到六四屠城

胡德华还批评习近平提出“不能用改革开放后30年,否定改革开放前30年,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30年,否定改革开放后30年“之论荒谬。

他质疑“是不是文革不能否定?是不是反右不能否定?是不是毛泽东说的习总的爸爸习仲勋『利用小说反党』也不能否定?如果这样,不就把(中共)自己给否定了吗?!”胡德华的演讲网上疯传一时。

“学习强国”强制积分太黑;民间抱怨恍如回到“毛时代”

另外,自今年初中共推出“学习强国”App以来,大陆所有党政官员、公务员、教师等都被强制要求下载学“习”,甚至连宗教徒也未能幸免。有民众直言,全民学习中共领导人语录,如同回到文革“毛时代”。

致力于报导中国大陆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寒冬》杂志4月15日报导,虽然“学习强国”App一推出来,就有程序编辑员努力开发出一款自动刷分程式“干-学习强国”,并免费上传到GitHub平台供中国人享用,但中共对中国人的洗脑并未就此止步。

报导说,当局日前推出应对计策,要求党政官员、公务员、教师、医生等必须在指定时间内上线学“习”,才能获得积分。有知情人表示,中共的这种算计使得医生无法好好工作、老师无法认真教学、信徒无法专一信主,大多数人已被折磨的“身心疲惫”。

医生为学“习”置病人于不顾

河南信阳市平桥区一单位职工告诉《寒冬》,3月14日,他到一家医院看病,看到一位医生刚给病人检查完身体,就立即拿起手机做“学习强国”问答题,而对站在一旁的病人不闻不问,直到十几分钟后把答题做完赚到积分了,才继续给病人看病。

该职工表示,这名医生之所以如此“争分夺秒”地学“习”,是因为当局为防止有人刷分作弊,对学“习”时间做了严格的规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学习,否则就不给积分,等于白学。”

这名职工还透露,“政府会派专人在平台上检查,监视所有人员是否在学习。一旦被查出没有学习,不但会被视为有政治问题,还会被降工资。”

知情人透露,从今年2月起,洛阳市某中学把“学习强国”和教师业绩考核挂钩,不学“习”的教师其评优、评先进资格会被取消。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