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高通与贵州合资公司传关门 敲响中国晶片业警钟

传美国中国的「华芯通半导体」将于本月底关门。而这也显示,川普发动的战,对的影响逐渐浮现。

南华早报报导,华芯通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一部分,中国希望能以高通技术为基础,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生产及销售ARM架构的伺服器,实现中国晶片自给自足。

华芯通由高通与中国贵州省合资,分别各持有45%和55%,根据公司资料显示,截至去年8月,高通与与贵州省合计共在华芯通上投资5.7亿美元。

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导,华芯通高层周四在内部会议中表示,公司将于4月30日关闭,所有员工将于月底前离开公司;日前就曾传出消息,指华芯通执行长已遭撤换,以及该公司在晶片研发的部分已经放缓,甚至停摆。

EE Times China报导,有产业人士认为,这与高通削减在资料中心业务上的投资有关。去年底,高通资料中心业务部门总裁Anand Chandrasekher和技术副总裁Dileep Bhandarkar相继离职,公司也裁撤了部分员工;但高通当时表示,仍致力于履行商业义务,继续支持华芯通的相关业务。

如今华芯通传出关门的消息,敲响了中国晶片业的警钟,中媒评论,「不掌握核心技术,单靠政府输血,绝非长久之计」;而这也显示,川普发动的美中,对中国的影响逐渐浮现。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