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这些国家前途正在被葬送!毁灭代名词!又一国上路 中共地方债跌破发行价 总量逼近60万亿

图为大陆某银行玻璃外墙映出的建筑。

近日陆媒报道,上月25日,7个省市发行的均已跌破发行价。党媒称,发行利率低于预期是目前跌破面值的原因。不过海外评论人士认为,关键是地方债体量太大再加上中国经济持续下行,造成地方债泡沫越吹越大。据估算,官方公布的地方加上学者调查的隐形债务累计高达60万亿。近日大量财经媒体人撰文分析,超发加上物价管制,无异于作死。前苏联和委内瑞拉已经掉入这个陷阱,而正在步入这两国的后尘。

中共首批柜台发售;地方债跌破面值

3月25日开始,中国大陆银行柜台首次发售地方债,截至4月17日7家柜台地方债均跌破面值。

首次发售以宁波市、浙江省、四川省、山东省、陕西省、北京市作为首批试点,合计在银行柜台发行68亿元人民币地方债。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不久前被疯狂抢购的7只首批柜台地方政府债券全部跌破面值。以中国银行发售的北京地方债为例,在发售时面值100元的地方债现在以98.53元即可买到,即平均每1万元地方债净亏损147元。

有分析师认为,发行利率低于预期是目前跌破面值的原因。

报导称,本次发行的地方债期限为3年及5年,票面利率3.01%至3.32%,起投金额为100元。对比于同期的定期款及记账式国债利率略高25~40bp(基点),但相较于结构性存款及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相对要低100个bp以上。

而苏宁研究院分析师陶金则表示:“主要可能与前期地方债供给的爆发有关,而并非定价偏低的原因。”

对于地方债刚发行就跌破面值,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认为,关键还是地方债发行量太大,再加上中国经济持续下行,此时增发地方债会使债务泡沫越吹越大。中共可以利用媒体忽悠这些大妈们,但市场是清醒的。

经济下行再承压;地方政府债务近60万亿

中共财政部网站本周四公布,单是今年3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245亿元。官方还公布了1至3月,总共发行了地方政府债券14067亿元。截至3月底,中共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已达到196194亿元。按此发债速度,即将突破20万亿大关。

路透社稍早时的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债发行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逾5倍,创2015年“新预算法”实施以来,一季度最大发行规模;发债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

山东大学经济学者司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隐性地方债的规模已经达到4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中国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经济学上50%的警戒线。

司令用“灰犀牛”比喻中国的地方债务。他说:“近期,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中国地方地方债的摸底工作基本结束,绝大部分省份的隐性债务是显性债务的1.5倍到2倍左右。”

今年三月举行的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审议批准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240774.3亿元。

阿根廷近十年来的货币供应量M2的变化情况

货币超发+物价管制:作死的代名词!

近日中国大陆财经媒体人如松撰文称,尽管货币超发加上物价管制,让多国经济崩溃,但仍不乏来者。

文章举例说,委内瑞拉是一个生产石油的,而且委内瑞拉马拉开波湖的四周,曾经是天然的牧场和渔场,委国是一个农牧渔业相当发达的国家。但现在委内瑞拉已成为一个贫瘠的国家。

同样前苏联也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由于长期进行货币超发,然后又用管制物价的手段美化通胀(与委内瑞拉的招数一模一样),最终让农牧业基础持续削弱,由供给不足导致的恶性通胀爆发了。

尽管这是一副毒药,但自然资源异常丰富阿根廷还是走上了这条道路。

阿根廷3月的通胀率是55%,而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包括食品、医疗、运输等价格的涨幅会远超过通胀率。

在高通胀的打击下,经济已经步入萎缩,仅去年四季度就萎缩了6%,年化就是24%。财政收入减少,又要维持公务员的工资。政府只能继续借助央行的印钞机,这导致货币比索进一步贬值。

现在阿根廷终于也采取了苏联和委内瑞拉一样的套路,开始管制物价。据路透社于当地时间4月17日报道,阿根廷将冻结60种“必需品”价格,包括大米、糖和牛奶等,以遏制通胀肆虐的态势。

文章指,货币贬值的时候,所有基础商品都会涨价,包括燃料油、化肥、农药、种子等,让农牧业的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当终端价格被管制之后,就会让农牧业形成亏损、加工企业倒闭,最终陷入产量萎缩,推动未来出现更猛烈的通胀。最终步入苏联与委内瑞拉的后尘。

文章强调,由于阿根廷保护私有财产,所以农场主企业主们即便财产损失,但不至于一无所有。而象前苏联和胃内瑞莱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不断印钞的结局是让小民变成了光溜溜的赤贫,一无所有。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