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一招 中南海沸腾 ‘内诛国贼’军管是大概率?江派媒体泄密习近平负全责

图为2018年12月,在G20峰会间隙会面

背景的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称,川普周日发表推文宣布对输美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原因在于习近平否定了对美国做更多让步的提议。习近平声称,他愿意为所有可能的后果承担责任。分析人士认为,南华早报的背景是江派大佬曾庆红和江泽民孙子,由这样一个媒体发布习近平否决美方要求的消息,显示川普对加征25%是一招妙棋,令中沸腾。江系媒体披露,习近平应背锅。若中共放弃谈判,美中对抗将是大概率事件;若签下协议,利益集团要求‘内诛国贼’,是大概率事件。

南早:习近平不退让惹怒川普

周日,美国总统川普发表推文表示,由于北京“要求重谈协议”,阻延谈判进程,美国不会接受,他准备在5月10日提升对中国2000亿价值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并将对额外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江系背景的香港《南华早报》5月6日的消息称,川普发表推文后,中共方面对谈判已做了新的安排。

据消息人士称,方案之一是完全取消刘鹤率团赴美;另一个可能性是刘鹤延后访美日期,改为本周四(9日)出访问华府,但只停留一天,隔天随即返国。

《南华早报》报道说,川普加征惩罚性关税与中共让步不够有关。另一名知晓内情的消息人士暗示,此事与习近平有关。据透露,谈判团队呈交习近平的协议提案中包含了更多让步的承诺,但是习近平否决了谈判团队的建议。

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告诉谈判团队:“我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

进退两难;中共内讧加剧有戏看

《南华早报》原为香港媒体,2016年4月被大陆富豪马云掌控的阿里巴巴集团收购。

《纽约时报》曾发文评论说,阿里巴巴给这家报社注入了新的生命,它也向其赋予了一个新的使命:改善中共在海外的形象,与它认为外媒所持有的“反华偏见”进行对抗。

2017年7月20日,《南华早报》曾经刊发文章披露习近平心腹重臣栗战书家族在香港谋取商业利益的文章,一度引发轩然大波,该报次日即撤下该文章并刊登了道歉声明,称该报道中包含了“多个未经核实的暗示”而不符合出版标准。旅居美国的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程晓农,亦曾直言《南华早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旗下的媒体。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对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表示,阿里巴巴有大量江泽民孙子江志诚的投资,《南华早报》在江泽民家族手中。

习近平拒绝更多退让的消息由《南华早报》报道出来,显示中共内部对待贸易战的态度已经公开分裂。

美东时间周一(5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发推称:“多年来,美国在贸易方面每年损失6亿至8000亿美元。对中国,我们损失了5000亿美元。对不起,我们不会再那样做了!”

The United States has been losing, for many years, 600 to 800 Billion Dollars a year on Trade. With China we lose 500 Billion Dollars. Sorry, we’re not going to be doing that anymore!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May 6, 2019

杨海鹏说,“25%关税是一步打劫棋,你应是不应?若放弃谈判,中美大概率走向对抗,世界将如何?国内将如何?若签下一纸合约,百年梦魇是否重来?用P2P劫掠一圈儿的那个利益集团,是否会号召‘内诛国贼’?如若社会被点燃,军管必然是大概率。”

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