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撑不下去?中国移动面临5大危机

美国(FCC)5月9日正式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中国电信业者(China Mobile)进入美国,提供美国和外国之间的电信服务,根据中国媒体报导,该公司还面临、市场脱节、等3大危机。

今年第1季的4G用互淨增1067万户,4G手机流量也较去年同期增加162%,宽频用互淨增1034万户,淨利润却下滑8.3%,为史上首见,显示该公司的发展进入历史关键点:利润不再高速成长,已出现下降甚至亏损的可能。

报导指出,中国移动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因为中国国内通信市场竞争激烈,各业者大打价格战。此外,中国移动的市场部门不像华为、阿里巴巴等公司那样受到重视,公司策略显然与市场脱节,难与其他业者竞争,也导致人才严重流失。

除了无法打入、利润下滑、市场脱节、人才流失等危机外,今年年底中国将全面实施携号转网服务,中国移动的危机将加剧。报导说,留给中国移动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如何转型将是中国移动面临的最大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