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习会定了? 下一步影在哪? 川普最想要这个?世界已改变 美国中国通开始一面倒

库德洛周日12日表示,总统国家主席可能会在6月底在日本召开的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谈,中美双方同意继续,但是谈判期间关税不会取消,而且对中共邀请美国到北京谈判,美国还没有安排。美国专家学者已发现,美国和中共的关系乃至世界可能已经因美中贸易谈判而改变。最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美国的研究学者,已经变得对中共非常负面。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

川习何时会面尚未定;白宫官员透露可能性

库德洛周日日告诉福克斯新闻节目说,“让我再次重申,有很大的可能性,两位元首将在日本召开的G20峰会期间会晤。”

他透露,中共已经邀请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访问北京,继续谈判。但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安排新的会谈。

库德洛表示,华盛顿正在就诸如强制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等一系列问题寻求强有力的执法规定。

“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协议,来更正这些错误,这样我们才将会感到满意,”库德洛说。

库德洛表示,失去一些就业岗位和对增长造成一定的打击是一个合理的权衡,以纠正北京的“数十年”不公平做法。

他表示,与白宫内部估计相比,目前关税制度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的打击估计“被夸大了”。

库德洛:美方在谈判期间会保留征税

两位熟悉谈判的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说,在9日和10日的谈判中,刘鹤表示,北京当局可以通过国务院或部委颁布的法令,来完成中共在贸易协议承诺的政策改变。不过,美方谈判团队拒绝接受刘鹤的说法。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莱特希泽告诉刘鹤,中共应该维持先前所答应的事,即北京会进行必要的修法以履行承诺。

库德洛在周日的采访中指出,美方希望看到的是,中共在协议中所承诺的政策改变,能够通过修法体现出来,而不是只由中共国务院做个宣布而已。“美方需要看到更加清晰的东西出炉,在这之前,我们会做我们必须做的,保留征收我们的关税。”

协议不成影响在;美中谈判为何已改变世界

莱特希泽(右)和姆钦(左)

美国《大西洋》杂志近日发表了麦特•皮特森的文章“美中贸易谈判已改变世界”,文章特别介绍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的谈判风格和理念,并认为,贸易谈判可能结束,但美国政府内部因此合作更加紧密,也更加了解了如何应对中共的拖延游戏,对中共的看法更加负面,美、中关系已经发生了改变。

“如果能达成一个伟大的协议,我们会争取;如果没有,我们会寻找另一个方案。”莱特希泽这样告诉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根据莱特希泽的公开声明和媒体报导,与中共的谈判有几个主要目标。其一是扭转中共数十年积累的全球供应链,因为这使中国大陆成为高科技产品企业制造和组装的首选目的地。

其二是希望结束中共窃取美国专有技术的行为。

文章认为,除非达成协议,否则中共走多远将是一个无法解决的谜团。据《纽约时报》报导,谈判的症结在于,美国团队坚持认为协议的实质内容要在中共法律中得到彻底制定。而这对于一个不透明的专制制度来说,绝非易事。

和中共协议的持久性是一个长期争论的焦点。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前专利局局长马克·科恩(Mark Cohen)写道,美中贸易协议往往如同夏季玫瑰上的露水一样,难以持久。

经济学家艾伦•托尼尔森(Alan Tonelson)在4月写道:“数十年的经验到现在应该清楚地给我们上了一课,至少在当前的中共政权下,互利经济关系(可能)永远不会实现。”

中国观察家们已经注意到华盛顿以外的基调变化。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21世纪中心主席、谢淑丽(Susan Shirk)告诉皮特森:对中共看法变化多少的一个迹像是,最了解中国的人——中国研究学者——已经变得对中共非常负面。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