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饥不择食!比特币大涨竟是中国资金疯狂出逃

币今(16)早已涨破8300美元。

近期涨势非常旺,本月9日突破6000美元关键阻力位后更是一飞冲天,今(16)早已涨破8300美元。而比特币涨势正好与美中贸易战局势升温吻合,《富比士》指出,这与中国投资人抛弃有关。

据该报导,货币业内人士表示,投资人正想尽办法要把人民币换成其他资产,如美元和比特币,因人民币恐怕会继续贬值。美国总统川普过去2周提高关税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下跌2%。市场担心,会持续让人民币走弱,以保持中国商品的竞争力,也能缓冲川普关税的冲击。

加密货币创投DHVC前合伙人、区块链投资机构Primitive Ventures联合创办人Dovey Wan在推特上以更直接的图表比较关系:左为比特币走势,右为人民币走势。(图截取自推特)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前首席经济学家、现为资产管理公司A. Gary Shilling的总裁Gary Shilling指出,中共政府一直严格控管国内流出海外,因此人们会寻找任何可以把钱拿出来的方式,可以预期比特币是选项之一。

纽约加密交易平台XBTO执行长Philippe Bekhazi也同意此看法,他与一群香港商人谈过,他们表示投资人正把本国货币换成加密货币,业务发展蓬勃。Bekhazi认为比特币反弹可以持久,因为近期每次下跌都能看到买盘,证明有真正的需求,这感觉「就像一个由真钱驱动的市场。」

不过《富比士》同样指出,中国的加密交易量难以衡量,因为该国在2017年禁止交易。由于中国监管不确定性高,没有大型交易所或场外交易所想要接受中国客户。香港场外交易公司OSL董事长Dave Chapman表示,中国国内没有1个信誉好、全年无休的交易所,绝大部分场外交易都藉由微信处理。Chapman估计,全球高达20%的加密交易量来自中国。

截至台北时间9时35分的比特币走势。(图截取自CoinDesk)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