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位女将军的墓被开启 墓中惊现此物 让人无法接受!

提到中国历史上那些“巾帼不让须眉”的角色,很多人都会把花木兰、这几个名字挂在嘴边。但在历史中这些人的事迹是被虚构的,而在上也确实出现过这么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他的名字叫做妇好,是商王的妻子。这位女将军的墓在近代被人们所开启,而在探墓时,墓下所埋藏的东西,却让人大吃一惊。

妇好是商代商王武丁的几位妻子中的一个,但是却是几个中比较得宠的一个,因为她不仅容颜娇美更是在军事上不可多得的一位将才,在军事上给予了武丁极大地帮助,所以武丁对她即宠爱又尊重。起初武丁是不知妇好在军事上有极高的才能的,娶她也只是看中了妇好的相貌,但是二人结婚的时候正好赶上有敌军的入侵。

妇好也许是想证明自己是一个能力高于颜值的人便跟武丁主动请缨出战,虽然在商代女人的地位不算低但不代表武丁就能让妇好带兵出征,妇好的请缨被武丁拒绝了,但是她却没有放弃,后来在妇好的劝说和极力坚持下武丁同意让她去试一下,而武丁也做好了后方接应妇好的准备,一旦妇好兵败武丁便带兵前往助援。

在妇好的指挥下这一战,这真是让武丁没有想到的结果,胜战后的妇好带着将士们凯旋而归,武丁亲自带着留守的将士出营相接,这在当时是至高的殊荣了,而后也发生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战役,妇好也多次带兵迎战,次次都是胜战归来。一次羌族进犯大商,妇好领命出战,为了表示自己对妇好的信任武丁将全国的军队都交于妇好管理更是将最高统治权也一并交与了妇好,在小编看来武丁的这种做法是很大胆了。

如果妇好战役失败那就意味着整个大商的军队都赔了出去,国家也一并赔了。好在妇好不辱使命再一次发挥了自己天才能力打败敌军圣战而归。

也许是天妒英才吧,妇好未过三十便离世了,这让深爱她的武丁一时难以接受,身心也更是痛苦不已,为了的哀思也是为了表彰妇好一生的功勋,武丁为妇好准备了一个很大的墓葬群,又为她举行了异常盛大的葬礼。

千年后妇好的墓群被发现,当人们打开墓葬后的一瞬都被里面的随葬品所震惊,墓内有不计其数的珍宝,但最让人震惊的是墓内随之被发现的数十位殉葬者,经专家鉴定这些殉葬者都是活葬,当中更是有四位年幼的孩童,后来专家通过解读出土的发现妇好当时是死于,这就说明了墓内的活葬者为什么会有幼童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