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昨天2大招对准中共 温家宝连续露发信号 习近平镇不住 协议难产?

近期,前总理频频露面。阿波罗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在目前内外交困之时,温家宝露面是为了支持习近平。而对于目前中美中,习近平突然反悔原因,台湾大学政治系荣誉教授认为,可能是其内部反对势力太大,习近平压不住,接下来就看习怎么去镇住“反习派”,若无法摆平,还得硬挨美国的惩罚。昨日一天内,撤销对加墨进口钢铝关税,推迟作出汽车关税决定,全力对准中共。

敏感时期;温家宝又高调现身四川

四川汶川大地震11周年前后,中共前总理温家宝连续多日在四川考察。继9日在灾区露面后。15日,他现身成都郫都区(郫县)唐昌镇战旗村,参观郫县豆瓣历史博物馆,其中一张他用“左手”和村民一起磨豆子的照片在网络广传。

大陆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温家宝和众人一起现身一农庄,他用“左手”在一个露天磨坊磨豆子,旁边有村民协助,周围的人群个个笑容满面的拍手叫好。

温家宝用左手磨豆子(微博图片)

据称,温家宝在当地还自己掏钱买了一双唐昌布鞋。

5月9日,网传视频显示,他现身汶川探望灾民,跟村民寒暄。

图片可见,温家宝头发全白,但精神不错。

中共卸任领导人因身份特殊,他们的露面,往往带有政治意涵。

阿波罗评论员王笃然分析,习近平目前内外交困。对外有跟美国的贸易战,背后实际是中美意识形态的对立;对内,习近平虽然跟江系妥协了,但江系也一直没有放过他。所以,习近平一出国,支持他的人都要现身镇场子,如胡锦涛等人就会出来溜溜。现在敏感时期,温家宝出来,也同样是为了表达对习近平的支持。

王笃然说,温家宝坚决反对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是把薄熙来拉下马的第一人。在周永康被拿下后一直没有处理的胶着状态中,温家宝的好友在香港媒体发声,说把周永康放到高位的人,就是怕清算,暗指江泽民。因为江泽民留下两条政治“遗嘱”,即“江二条”,第一是不能停止迫害法轮功,第二是不能给六四翻案。

所以,温家宝胡锦涛等支持习近平的人,等于是把身家性命捆在习近平这边,所以不能让江泽民曾庆红反攻倒算成功;所以,温家宝不仅在512大地震的纪念日前露面,之后又露面,表明中南海内斗激烈。

习近平无法镇住“反习派”?

美媒《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台湾大学政治系荣誉教授明居正的分析认为,美中贸易战战火重燃应该从中共内政的角度来分析。

明居正说,美中本来几乎都要签字了,国际财经市场也一片乐观,但中共突然反悔,原因可能是谈判技巧,也可能是习近平面对内部反对势力太大,习近平压不住,所以不得不后退。

明居正说,接下来就看川普总统是否和习近平,在6月底的20国集团领袖峰会见面,双方谈判能不能有所进展,以及习近平能不能在新一轮“川习会”前摆平内部问题。

对于有人批评习近平没有处理好中美关系,显示其能力不足。明居正认为这正是“反习派”的批评。

明居正说当年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就是这样下台,下台的两个主因一是农业欠收,二是没处理好与中共的关系。现在要看习近平怎么去镇住“反习派”,若无法摆平就还是暂时得拖,硬挨美国的关税惩罚。

对于习近平表示“将对所有可能的后果负责”,明居正认为,这有两个可能,一是他硬着头皮必须这么说,二是发布这消息的是《南华早报》背后势力是曾庆红,也就是“反习势力”要求习近平要为贸易战成败负全责。

明居正说,解读美中贸易战,要看明白中共内政,才能看得更清楚。谈美中各有多少筹码,都谈小了,习近平真正要考虑的事,是如何不被国内低估。

对于北京企图靠“制度优势”打赢贸易战,明居正认为这并不容易,是中共低估了川普,而且误判情势。

川普1天2个大招  炮口全力对准中共

美国总统川普在美东时间17日宣布,撤销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进口钢铝关税,3国已经就此达成协议,19日下午正式生效。川普此举有望促进达成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集中火力与中共打贸易战。

川普17日还宣布,一些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他把是否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了六个月,以便有更多时间与欧盟和日本进行谈判。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寻求达成协议,以“解决国家安全受到的威胁性损害”。川普可以选择在贸易谈判期间提高关税。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川普17日1天2个大招,这些都是川普团结盟国,在集中精力对垒中共,同时给自己和盟国就进口汽车和零部件更多的谈判时间。

阿波罗网孙瑞后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