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花旗:中国经济更可能因为房地产泡沫而「自爆」 而非美国的关税战

总统川普对中国发动,但发布报告指出,经济长期前景令人担忧,因中国空屋率高得惊人,而且鬼城数量仍继续攀升,更可能因为自家的房而「自爆」,而非美国的战。

报告表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的空屋率达21.4%,中国如今有高达64亿平方公尺(19.36亿坪)的空置住宅楼地板空间,这是过去5年所建的楼地板空间的1.68倍,以每栋新屋平均80平方公尺面积计算,中国有8千万户住宅仍是空屋。

就算中国有14亿人口,8千万户空屋是相当惊人的数字,除了因经济严重衰退的西班牙和意大利,比花旗检视的任何国家还要高。

花旗警告:「高空屋率显示,未来的投资将会下滑,因房地产市场可能已进入过度供应的状况,加上民众购买房地产的动机主要是为了投资。」

但不像西班牙和意大利,中国买房者对城市住宅的需求仍高,使得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高得惊人,甚至连悉尼和温哥华的房价看起来都比较便宜。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