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UNIQLO母企也中枪!贸易战升温 日美企业纷纷出逃中国

美中,强度已达到可以改变全球,根据日媒整理,目前已有多间籍企业,即使目前自家的产品尚未被美国课关税,但鉴于局势随时升温的可能,包含UNIQLO母企等企业在内,皆有了从转移部份产线自其他地方的激化。

日本《日经新闻》报导,美国产业相关协会已发出警告,表示目前美中冲突已进入危险阶段,除了关税以外,企业还要思考之后海关刁难或延迟批准等问题;贝恩策略顾问(Bain & Company)的调查则显示,200间中有60%表明,将在未来1年内审视中国产线问题。

有鑑于此,有多间美企已表达转移产线的计划;录影器材公司GoPro要将输美产品产线从中国转至墨西哥、鞋业品牌Skechers要增加印度及越南产线产能、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则要在明年将中国生产佔比从70%降至60%。

日企方面,表商「星辰」(CITIZEN)要「思考中国及泰国产线」、Sony则称「正关注形势并找出必要的反应措施」、UNIQLO母公司「迅销」(Fast Retailing)则可能将部份产线转往孟加拉或越南。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