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之后 下一个目标是中国高铁

作者:小山

中车为大城市提供新型辆引发新的疑虑

中国国营公司中国中车(CRRC)面临退出美国华盛顿等首都圈地区项目的危机。据消息说,美国政府在严厉施压中国通信设备企业的同时,美国议会盯上了中国国营铁道企业。不过排名世界第一位的铁道企业中国国营铁道车辆公司已经与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费城等主要大城市签署了新型地铁车辆合同。

据朝鲜日报今天报道,美国发起驱逐中国铁道企业的法案。

报道引述《日经亚洲观察》稍早消息称,马克?华纳等4名华盛顿附近地区的参议员最近提出了包含“禁止华盛顿地铁运营当局和所有非市场(non-market)经济国家持有的或与财政有关的企业签订铁路车辆合同”条款的法案。法案中没有提及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但其瞄准的是中国大陆的中国国营铁道车辆公司。

据这些参议员在提交法案的记者会上主张:“如果使用中国产的铁路车辆,会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威胁。”中国产车辆可能被用作收集地铁内通话、视频等的工具。排名世界第一位的铁道企业中国国营铁道车辆公司已经与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费城等主要大城市签署了新型地铁车辆合同。

该报道指本月19日,美国民主党参议院院内代表查克?舒默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国营铁道车辆公司提交给纽约地铁的车辆设计方案是否有威胁国家安全的可能性进行调查。

来源:法广RFI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