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党内反习声起 习急抓军权?川习通话后 央视翻脸如翻书 金正恩内部文件泄露显野心

北京星期三19日一改近几个星期对美国的好勇斗狠、誓言要跟美国打到底的强硬姿态,对华盛顿摆出令人惊讶的柔和姿态。北京一夜变脸受到国际媒体的注意,和网民的嘲笑。在外访的间隙,抽空在国内接见了空军党代表。有评论分析,这是因为最近党内反习势力嚣张,习近平急于抓稳。习近平20日抵达平壤高调访问朝鲜,据称安排几十万百姓,在街道两旁手举塑料花迎接,并呼喊欢迎口号。美国媒体取得的一份朝鲜显示,金正恩无意去核,希望朝鲜被承认为拥核国家。

川习播《黄河绝恋》

美国总统川普18日对外披露,他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两人确定将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举行双边会晤。

接着中国网民就发现,中共央视的电影频道CCTV6的官方微博周三(19日)便公布了该频道当天的节目单,并特意注明“今日重点推荐电影《黄河绝恋》”,同时发放了这部影片的预告片。

中共央视电影频道突然临时改播宣传中美恋爱片《黄河绝恋》(网络截图)

有网民对比该频道此前预告的节目安排表,发现CCTV6原计划在19日播出影片《我为相亲狂》,而现在临时改为播出《黄河绝恋》。

同一天,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自媒体侠客岛,也特意在其官方微博发文推荐了CCTV6电影频道播放的电影《黄河绝恋》。

中共官媒旗下自媒体侠客岛也推荐了《黄河绝恋》这部影片。(网络截图)

中国网友认为,这明显是中共官媒配合中美重新启动贸易谈判以及川习峰会需要,为了刻意营造中美“亲善”的氛围而做出的特殊安排。

一个多月前,由于中方突然推翻了中美双方经过几个月的谈判达成的妥协欲重起炉灶,导致美中贸易战急遽升温。

当时中共官媒接连发表措辞尖锐的社评文章,摆出要与美国死磕到底乃至不惜鱼死网破的姿态。同时,中共央视电影频道CCTV6也从5月16日起,连续4天改变原来预定的播出计划,在黄金时段临时改播宣传反美的影片《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铁道卫士》以及反美韩战纪录片《冰雪长津湖》;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也于5月19日临时撤下了原计划要播出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引发舆论关注。

网友们纷纷发帖或留言对中共冷嘲热讽。有网友笑称,“这变脸比翻书还快啊!”;“CCTV6啥时候成了中美关系晴雨表啦?”有网友调侃道,“利用电影来处理外交关系,和康生(中共独裁者毛泽东的打手)当年所说的‘利用小说来反党’是(中国)特色政治史的两大发明。”

党内反习声起,习近平急抓军权?

中共新华社18日消息,习近平18日在京接见空军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接见。

习近平6月18日接见中共空军党代表。(视频截图)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19日在自媒体分析称,习近平最近频频外访,先是俄罗斯,然后中亚,再准备上台后首访朝鲜。而习从中亚回来,做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动作,突然在两个军委副主席、四名军委委员陪同下,会见所谓空军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高调在这个会上亮相,显示习一回来就抓军权。

陈破空称,事实上,习最近两年出国回来的惯常动作,要不一回来就抓军权,要不抓党建,这些动作实际上要震慑党内的反习势力,因为习近平最近在党大陆位变得微妙。

朝鲜内部文件,美媒揭金正恩野心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编译美国之音报导,这份曝光的朝鲜内部文件共有3页,由朝鲜劳动党在2018年11月发出,是在美朝第二次首脑会谈之前提供给高层军官的指导原则。

这份文件指出,金正恩认为在越南召开的(美朝首脑)会谈可以签署“最后协议”,以作为被承认为“全球核武战略国”的一个手段。

该文件提到金正恩欲以核武统治世界的野心:“亲爱的最高司令官将以核武主宰这个世界……并向全世界宣布,世界的强权秩序将由自立的朝鲜重新塑造,而非美国。”

该文件也表明,金正恩陈述了两种不同的核武政策。其一是针对外国,就像他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的“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这个政策并未涵盖在这份文件中。

而该文件提及的第二个政策是金正恩在去年12月告诉高层军官的话,也就是他试图藉由与川普的第二次会谈,“达成提升朝鲜的地位成为世界级核武强国的最终结果”。

习近平抵平壤高调访问朝鲜

习近平同金正恩握手(资料照片)

习近平和夫人周四中午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受到朝方以超高规格接待。央视播出视频显示,朝鲜当局安排大批民众在机场和街道两旁手举塑料花、呼喊口号。央视报道说,夹道欢迎的朝鲜民众多达数十万。此前中朝双方对于金正恩访华均保持低调,具体行程在访问结束后才对外界公布。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