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之行决定了齐奥塞斯库的命运!

转自:新世纪,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原创: 逆旅苦行人 逆旅苦行人

是当今地球上最彻底的国家,得益于金家的主体思想,才使得朝鲜在意识形态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这个人,我曾经系列的给大家介绍过,1989年被人推翻下台并被迅速枪决,随后尼亚废除了死刑,也就是说齐奥塞斯库是罗马尼亚最后被枪决的人。今天给大家讲一下,让齐奥塞斯库大开眼界的灵魂之旅,1971年,齐奥塞斯库夫妇对中国、朝鲜、越南和蒙古进行了访问,回程时访问了莫斯科。

    这次旅行的其中一站,朝鲜,让齐氏夫妇感受到了无比的震撼,他们认为朝鲜才是社会主义应该有的样子。在大同江畔的广场上,广场面积高达75000平方米,整个地面由花岗岩铺成,广场上悬挂着人类和朝鲜的导师,舵手,马克思、列宁和金日成的画像。为了让社会主义兄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朝鲜勒紧了裤腰带搞出了盛大的欢迎仪式:美女如云的盛大游行和整齐划一的阅兵活动,穿着整齐制服的儿童,人人都佩戴着金日成像章载歌载舞,颂扬金日成的巨幅彩色宣传画在广场飘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高采烈的笑容……这次拜访让齐奥塞斯库夫妇陶醉其中。每每回想起这些令人难忘的壮丽场景,齐奥塞斯库和妻子埃列娜都相视而笑,认为现在的罗马尼亚已经配不上伟大的齐奥塞斯库了,于是回国后他着手对罗马尼亚进行了改造,要将罗马尼亚改造成与领袖形象相匹配的样子。

    回国以后,齐奥塞斯库就着手将首都布加勒斯特打造出平壤一样的齐奥塞斯库之城,他要建立一座干净、整洁、光彩炫目的城市,一个与伟大的自己相匹配的伟大城市。于是他摧毁了古老的布加勒斯特,将其纳入到“标准化”体系,一如在其他方面对罗马尼亚的民族、精神和文化的统一性改造一样。但是他的大规模拆迁收到了专家学者的指责,认为这是对历史的破坏,于是我们的领袖就下令解散历史古迹局,大学历史系、人类学系和考古系的学者们也被勒令闭嘴,没有人可以质疑领袖的决定。

    1716~1722年间建成沃克雷什蒂修道院,被称为“18世纪罗马尼亚最杰出的”,但是他属于封建主义的糟粕,于是政府花了3年时间拆除了这座200多年历史的建筑。在布加勒斯特市中心齐奥塞斯库开辟了一条宽达120米的社会主义胜利大街。因为一座建筑不合时宜的挡住了道路,为了体现罗马尼亚人民强大的意志力和创造力,硬生生的将这座7600吨的建筑劈成两半,分别向两边移动,大道顺利完工。

    大道完工后齐奥塞斯库就可以从他喜欢的共和国宫广场通往登博维察河对岸的社会主义广场,大街的两旁还计划修建豪华大楼。有3万户的住宅建筑在拆除范围内,住户们被勒令24小时内离开自己的家,然而他们仅仅离开还不够,有的甚至还要支付拆毁的费用,于是一些业主自杀了,但是这并不妨碍领袖对布加勒斯特的改造……

    1983年他下令在市中心修建一座在体量和豪华程度上堪称举世无双的建筑议会大厦(以前叫人民大厦)到1989年齐奥塞斯库夫妇被处决前,已经花费了45亿欧元,据说国家每年从财政收入里拿30%来建这个议会大厦。

    齐奥塞斯库也是隔三岔五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一如既往的提出一些不切合实际的又不得不照做的建议。这座几乎动用了罗马尼亚全部建筑资源的建筑直到1989年齐奥塞斯库夫妇被处决仍未完工, 后来到了1994年,罗马尼亚议会迁入议会大厦。

    至今这座大厦共用去一百多万吨大理石,三千五百多吨水晶,是全世界体量第二大(第一为美国五角大楼)、造价最贵的办公建筑。当人们站在它的面前,楼体上的窗户就像几百双眼睛,监视操控着外面的一切。庞大的尺度令人心生敬畏,重复运用古典主义建筑结构,冰冷阴沉的白色大理石地面、柱子、屋顶,昭示着至高无上的权力。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在1989年戛然而止,其实不仅仅是金日成,齐奥塞斯库,还有很多人希望建立自己的丰功伟绩,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他们通过什么方式呢?没错,就是宏伟的建筑,远的来说埃及金字塔,近的来说也有很多。

    1985年,尼亚佐夫执掌了土库曼斯坦大权,并逐渐上升为土库曼斯坦的太阳。尼亚佐夫最偏爱的大型建筑是自己的塑像,他的塑像一般都是金色的,最着名一座位于首都阿什哈巴德市,100米高,四周各有360级台阶,底座装有旋转装置——使他可以永远朝着太阳。

    前几天退位的,执掌哈萨克斯坦30余年的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建立了今天被认为是中亚最大的清真寺——努尔阿斯塔纳清真寺。

    但是努尔阿斯塔纳清真寺并非首都的标志性建筑,真正的标志性建筑是“可汗沙特尔”。这个呈巨大帐篷形状的购物中心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创意,由英国福斯特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完成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亦是如此,伊斯坦布尔新机场占地76.5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等到2023年第二阶段建设完工,年旅客吞吐量更将达到1.5亿-2.5亿人次。埃尔多安还为自己建造一座奢华的宫殿,造价6.15亿美元,有1100个房间,是美国白宫的足足50倍,每个月的电费就要31万美元。不仅如此,过去几年土耳其投入大型建设的资金已经超过1350亿美元,未来五年的投资计划则是3250亿美元。目前全世界正在建设中的十大超级项目,有六个都在土耳其,这些建筑也被世人认为,是埃尔多安为自己留下的丰碑。

    还有很多独裁者都留下了自己所谓的雄伟的建筑,但是很多建筑最终都成为了反面教材,一味的追求好大喜功,对老百姓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反而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更能让齐奥塞斯库们名垂青史。

发文者:NCN管理员 发布时间:6/18/2019 08:07:00 下午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