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访朝俄反而搞砸了?川习会端看中南海谁占上风?中宣部密令下五毛找不到北了

川普与将在日本20国峰会晤,也立即改口风,停止反美,都懵了。对于前与刘鹤的会谈,莱特希泽已定调不是谈判。美中目前仍具有维持对话的意愿。媒体和专家分析,习近平访问朝鲜是双刃剑,俄罗斯也不会是中共筹码。北京拙劣外交凸显孤家寡人,反而是川普是所有的牌都在手上。当前内斗白热化,习近平灰头土脸,谁占上风,影响贸易战。

川习会于18日敲定。中共中宣部则紧跟步伐,停止长达一个月的反美宣传。从原来的全力反美,转为宣传中美双赢。

20日,一则大学教授在微信的聊天记录在网络疯传。聊天记录的截图显示,“今天五毛接上级通知,停止反美,要以中美双赢为主题发帖,如果再以攻击性和侮辱性的语言反美,今天的狗粮不但没有,还要进行纪律处分。”,“今天好多狗都懵了,主子不让咬了,一下还适应不了。”

网络流传中宣部最新通告(网络图片)

德国之声报道,莱特希泽透露,自20号开始,他将与中共副总理刘鹤通过电话会谈一天半,但是目前还未确定美中正式重启谈判的时间。然后他希望在大阪特习见面之前,与财长姆努钦一起与刘鹤会面。

另外,对于中共的拖延战术,川普总统应该是心里有数。前阵子他在多个推文中说,北京想要拖到2020年总统大选之后,期待民主党潜在的候选人拜登当选。拜登和中共关系亲密,拜登的儿子和中资一起闷声发大财,投资监控设备。

川普说:所有的牌都在手上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分析,中共更急于达成协议,因为6月18日川普在佛州集会宣布2020参选时,能容纳2万人的体育场,有10万人买票,有很多人甚至提前40个小时等待买票。“川普并不需要用中美贸易战来增加他的筹码。”

“反观中共内忧外患,香港的事情搞不定、国内经济下滑、高科技企业生存困难,如果美国持续制裁,华为99.9%是死的。这是内忧。”

他说:“就像川普说的,所有的牌都在川普手上。基本上这是川普给中共最后的机会,否则就会加税。”

:习金共铸一把双刃剑?

图为北京一商场外大屏幕上转播习近平访问朝鲜的画面

法广分析文章说,习近平朝鲜行的目的可说是路人皆知,就是为在月底面见特朗普之前获得更多的筹码。

习近平朝鲜之行所希望获得的筹码将是一把双刃剑,一切全看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后美国的态度而定,如果美国做出足够让步,习近平手中的朝鲜筹码就对特朗普有利,否则相反。但这需要金正恩的配合,而且价格不菲。

俄罗斯会是中共筹码?中共拙劣外交凸显孤家寡人

习近平在5日高调访问了俄罗斯,《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认为这都是为在G20峰会,和中美贸易谈判做铺垫。他对大纪元表示,“做为自己壮大声势的外交动作,因为他在跟美国打贸易战上已经落下风了,显得孤家寡人,外交上很孤立。所以他要拉几个‘朋友’显得自己还是有底气的,在国际上还是有国家支持的。”

陈奎德说:“以此作为与美国谈判时的筹码,跟美国较量,这是一个拙劣的外交手段。实际上是北京把中共现在的尴尬、孤立的外交地位凸显了出来。”

陈奎德表示,贸易战下中共内忧外患,习近平出访俄国、朝鲜,又与伊朗总统见面;不久后,他可能还要去访问委内瑞拉,中共要把这最后几个穷朋友拉在一起。

“但是大家都各怀鬼胎,都有各自的利益盘算。简单地说,中共基本上是没有任何盟友,这些只是暂时利用一下的朋友,没有真正条约结盟的国家。这是它最麻烦的地方。”

习近平灰头土脸  内斗激烈 影响贸易战

陈奎德分析说,习近平遇到党内很多的挑战。因为现在中共外交上孤立、经济也下滑等等,整个来说灰头土脸。国内反美的气氛一会儿高涨,一会儿又说美国的关系也是非常重要。信息非常混乱,就是在非常短的时间都随时在变动,可以肯定中共内部的权斗达到白热化。

陈奎德说:“他(习近平)也想在G20会议上能做一些让步,而且在党内释放出一些信号。他也需要美国不至于把3000多亿美元的货品再加到25%的关税。”

旅美政论家胡平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中国民间力量都被堵死了无法发声,但中共高层有权力斗争,一些人想在贸易战中做出更多的让步,一些人反对,他们之间的博弈,如果想多一些让步的人占上风,这是美国打赢贸易战可以利用的部分。

胡平认为,打贸易战就是看谁的后院先起火,专制国家本来是说更抗得住的,能把下层控制住,“但如果上层出了矛盾、出现斗争,那就另当别论了。所以大家都关心中共上层的动向。”

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