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中央玩砸了 川普刚刚下辣手 北京哭都来不及了

川习会下周上演,先下了一盘大棋。联俄,普京表态坐山观虎斗。周一17日,中共宣布习近平访问朝鲜,朝鲜半小时后马上来个地表地震。同日,要求美军撤离波湾、10天后铀库存逾上限。周四20日,习近平访问朝鲜当天,伊朗悍然击落美军全球鹰侦察机。当日,中共宣布代表团访问。周五21日,说明停止空袭伊朗的原因。同日,商务部周宣布,将五家中国科技公司和研究所加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一系列反美挑衅人前背后都是中共因素。川普也不含糊,不战屈人之兵,断供中共高科技,立竿见影。比较之下,中共输的惨。

川普反击中共挑衅;下封杀令5系列中共高科技公司上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将把5家参与超级计算机军事应用的中国企业和一家政府拥有的研究机构列入国家安全"实体清单",禁止这些企业未经美国政府批准购买美国零部件。

图说: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商务部大楼。

这5家事中科曙光、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Higon、成都海光集成电路和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公司,以及这五个实体的众多别名公司加入“实体名单”。

超级计算机是一个国家科技竞争力的标志,是核武器研发、导弹防御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华尔街日报》称美中两国正在争夺这一领域的主导地位。

美国商务部还表示,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第56研究所,为中共的军事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持。

中国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

美国之音报道,商务部早在2015年便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列入实体名单,因为这所大学用于核爆炸模拟和军事模拟活动的超级计算机使用了美国的零部件。

周四中共宣布和塔利班代表团举行会谈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星期四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前阿富汗塔利班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巴拉达尔和他的几名助手访问了中国。他说,“中方有关官员同巴拉达尔先生一行就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这是中共首次宣布实塔利班代表访问北京。此前,中共曾多次邀请塔利班代表访问,但官方都秘而不宣。

旅美雕塑家陈维明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实际上就是塔利班幕后最大的操盘者,塔利班到中国来跟中共谈判,就是想得到中共经济方面、军事方面的支持。

陈维明表示,中共态度的变化,暗藏玄机。过去中共怕国际社会的制裁,它就跟塔利班、伊斯兰国等国际恐怖组织秘密联系。现在它突然明确地说跟塔利班进行会谈,这是因为它跟美国在打贸易战,美国对中共经济方面进行制裁,所以中共可能想利用与塔利班接触,来增加与美国在贸易谈判中的筹码。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个月习近平大动作不断,先是访俄,参加上合会议。还在那时与伊朗总理会谈。

周二就是宣布去朝鲜,朝鲜半小时就地表地震,应该是武器试验。伊朗当天宣布要求美国撤军波斯湾,公开声明铀库存10天后逾上限。

然后是周四习近平出访朝鲜,伊朗就把美国的全球鹰打下来了。当天,中共还宣布,塔利班代表团来访。

这一些列的事件的发生,都是有联系的。还有比如说像中共在南海布置歼10。所有这些事情,都不是偶然发生了。如果一件事是偶然,还说的过去,这一连串的事件发生,在数学概率上,就是不可能事件。

这都是习近平,在川习会之前也就是在二十国峰会之前,所做出的一些军事的、政治的、实际上也是为了这个经济谈判,所作出的综合动作。

这是对川普、对美国的对抗、对美国的这个打击、和对美国的叫板。你也可以说是显示实力,看有我有这么多国际筹码。

川普的这个反击,那也是非常的厉害。川普并没有去打击伊朗的几个军事基地,最后川普叫停了。但是你看,今天美国就宣布,五个中共的高科技涉军事企业,放到美国的管制黑名单上。这对中共的高科技,尤其是对中共孜孜以求在发展的尖端军事科技,就是掐住了咽喉。

表面上,是川普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反击。但是实际上,川普今天对中共的这个打击,全世界都看得懂。也就是说,告诉你中共,我知道你在做什么,我知道你是这个背后的黑手。今天这也是川普反击中共的第一步而已,但是立竿见影。比起那个只有1级多的朝鲜地震,比起那个2亿多美元的全球鹰,美国对中共的禁运要命的多。毕竟,朝鲜和伊朗不会也不敢,为了中共跟美国开战,我觉得中南海是哭都来不及了,自以为运筹帷幄,结果是自掘死路。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