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报复伊朗 川普批准了这项行动!

20日击落无人侦察机,原定空袭报复却紧急煞车;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空袭喊卡当天,批准行动,瘫痪伊朗控制飞弹发射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川普在空袭伊朗喊卡当天,批准网攻行动,瘫痪伊朗控制飞弹发射的电脑系统。

伊朗20日击落美国无人侦察机,川普政府原定空袭报复却紧急煞车;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在空袭喊卡当天,批准网攻行动,瘫痪伊朗控制飞弹发射的电脑系统。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美国(U.S. Cyber Command)人员在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同日、也就是20日晚间发起网攻,知情人士透露,这场网攻其实筹备多时,就算没有数月,也已有数周时间。

透露此事的知情人士表示,本月稍早2艘油轮在阿曼湾遭到攻击,疑似伊朗所为之后,就建议发动网攻。

这场针对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的网攻是和美军中央部(Central Command)协同进行,与传统攻击截然不同的是,网攻虽会瘫痪伊朗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但不会造成伤亡。

川普政府今天警告企业主管提防伊朗网攻。白宫婉拒评论,美国网站司令部也不愿多作说明。五角大厦发言人则说:「基于政策及作战安全,我们不讨论网路空间作战、情报或者计划。」

这是网战司令部5月升级为完整的作战司令部以来首次展现攻击力量,其动用川普赋予的新权限,简化采取类似措施的批准过程,也反映出司令部「防御前置」(defend forward)的新战略。

来源:中央社/译者:郑诗韵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