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党媒呛声 川普1句话堵回去 党内“投降派”大有人在 王沪宁大动干戈习近平首肯?

国家主席将与总统在大阪20国峰会举行会谈路透社

川习会在即,中共中央北京时间22日宣称中美贸易谈判,美国必须撤关税。这之后,川普在美国时间22日说:对中共的关税征得非常棒,没有对通胀产生太大的影响。从中共官方一系列预备动作看,似乎在做最坏的打算,党媒大批“派”,为“厉害了我的国”平反,为打破“韬光养晦”辩护。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这可能是习近平中央为川习会没有成果做舆论铺垫,反击习近平的反对派用邓小平的策略攻击习近平,也可能是掌管文选的常委用强硬的姿态,推行他为习近平策划的极左政策,但显示党内“”大有人在。

中共中央级喉舌《人民日报》北京时间周六(22日)发表署名文章,批评美国一些人打着维护民生的旗号挑起贸易争端,但却没关注美国人民的利益,若美国选择继续打贸易战,中共将不得不奉陪到底;但若选择返回谈判桌就要显示诚意,美方加征的关税必须取消。

川普回应?对中国的关税征得非常棒

美国总统川普22日离开白宫前对记者就关税问题发表看法。

川普总统是22日上午离开白宫前,对记者说:“关税显然征得非常棒,因为我们正从获得几十亿几十亿的美元。我们也会从其他国家那里获得税收,我们可能从其他国家那里获得税收,但是数十亿美元正在来自中国。坦率地说,看看股市正在发生什么吧,股市基本和我过去说过的一样。”

不知是否是对《人民日报》说辞的回应。

川普还说,“今天上午有一篇文章说,关税对消费价格的上涨没有太大的影响。出口这些商品的国家正在承受这些代价。这也是我过去说过的。”

川普说,“所以道琼斯指数上升了,似乎是80年来的新高。将会创下80年来的新高。股市本身也创下了50年来的新高。所以我肯定你们都十分高兴吧?”

王沪宁发出一系列强硬信号,习近平的意思吗?

最近几天『人民日报』密集连发的一组六篇短文,开宗明义,直指“极个别的一些‘恐美崇美’错误论调试图混淆视听,带偏舆论。”所以,从17日至22日,“人民网连续六天刊发六篇评论文章,批驳错误论调,力求以正视听”。

第一篇:『中国人怎么爱国还需要别人来教吗?』;

第二篇『斗争的结果会是‘中比输’吗?』;

第三篇『中国扛不住美国的‘三板斧’吗?』;

第四篇:『中国能吞下‘如果’带来的苦果吗?』;

第五篇『中国‘委曲’就能‘求全’吗?』;

第六篇『真是中国高调惹的祸吗?』。

除了重复中共之前的宣传外,一个新重点是为习近平放弃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政策辩护。还有一个新重点,就是为“厉害了我的国”平反。

中共公开捍卫习近平打破韬光养晦,这似乎是党媒的第一次。

中共体制内不少人,包括太子党,曾公开批评,不应葬送邓小平忽悠美国带来的大好局势,虽然这些人没有公开点名习近平。

去年中美贸易战开打后,美中贸易战后,中共对习近平的吹捧快速降温,加上党媒一连串反常作法,海外因此传出习近平遭党内质疑,权力面临挑战。

那时,不少港媒报导,主管意识型态及宣传的王沪宁,已被习近平指责「过度形塑中国的民族主义形象」,因而失势。

中共党内对王沪宁的极左宣传十分不满,在港媒发声表达意见。随后王沪宁要靠边站的说法甚嚣尘上,在去年7到8月份,王沪宁消失镜头前有月余。

如今,王沪宁不仅卷土重来,态势还愈演愈烈。

人民日报的文章宣称,“中国的总体实力,不再是改革开放前的小舢板,而已然是扬帆远航的巨轮”,现在要“由衷地说一声‘厉害了我的国’”。“‘如果派’们却拿着‘韬光养晦’的幌子,认为是战略失误,要求中国忍气吞声,这是何其荒唐!”

其中“中国能吞下‘如果’带来的苦果吗?”一文,开头即称,如果不提倡《中国制造2025》,不实施《千人计划》,不在南海强势维权……,“你那里配姓赵”。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你那里配姓赵”,这明显是针对中共党内主和派,也可见党内主和派大有人在,力量还强大到王沪宁要强力弹压。

当然这也可能是中南海为川习会,现在提前进行舆论铺垫,因为川习会非常可能是习近平无功而返。

但也不排除是王沪宁挟借文宣系统,对中共主和派发动舆论攻势。其实,这两种可能并不对立。也就是说,习近平目前并不反对王沪宁的这种舆论宣传和定调。

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