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终极割席?!“警讯”教香港市民分辨警员身份 有难言之隐?

警方在612冲突中出动俗称「速龙小队」的特别战术小队清场,但就被质疑制服上未有编号。上周三播出的最新一集《》,竟巧合地教导市民如何分辨警员身份,以及警员在何情况下要出示委任证。有就揶揄内容讽刺,甚至解读为公共关系科与警队终极割席。

《警讯》截图

在612冲突中出动俗称「速龙小队」的特别战术小队清场,但就被质疑制服上未有警员编号。上周三播出的最新一集《警讯》,竟巧合地教导市民如何分辨警员身份,以及警员在何情况下要出示委任证。有网民就揶揄节目内容讽刺,甚至解读为警察公共关系科与警队终极割席。

该集于19日播出的《警讯》,提及近日有人利用虚假的警察委任证假扮警员,并要求搜集区内学生的书包。节目提醒观众,便衣警务人员行使警察权力时,必须表明自己的身份和出示委任证。

节目又指军装警务人员一般无须主动出示警察委任证,但如果市民提出要求,他们亦须出示委任证。除非当时的情况不容许,又或要求并不合理。

《警讯》是由电视部与警察公共关系科合作制作的节目。有网民就形容今次是警察公共关系科与警队的「终极一割」、「公共关系科都助攻,反了反了」。有网民则怀疑是港台刻意选择在此时间播放该集内容。

来源:立场新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